味精与鸡精的危害你知多少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如今市场上的调味品越来越丰富,鸡精品牌也不少。有人说,在添加剂里,只有味精无害,而且很有营养,甚至要多多益善。但是你知道吗,味精、鸡精对身体都是有害的,严重的甚至可以致命。提醒那些爱吃鸡精、味精朋友,一定要注意慢慢减少食用量了!

其实,古代就有味精了。只是古代不叫味精而是叫海草粉。在明朝的时候,中国的厨师就使用一种海草粉当做调味品,烧菜时加进去,令食物味道浓郁。直至1908年,东京大学教授池田菊苗博士研究发现:原来这种海草粉里含有的谷氨酸盐,是令食物味道浓郁的秘密。于是他把这种化学物质提取出来,形成结晶体,称作味之素,我们中国人称作味精。日本商人马上拿了这个发现去赚钱,第二年就有味精在市面出售。

●谁发现味精有害。

有一个美国医生在纽约一家中国餐馆吃饭之后,感到身体麻痹,从颈后部开始,一直伸延到手臂和背部、臀部,同时他感到全身软弱,心跳加速,这些症状维持了大约两个钟头。这个医生发现他的许多朋友也是吃过中国菜之后,出现类似的不适症状。于是他写了一封信给美国一份医学学报提及此事。他的信发表以后,陆续有许多人投函撰文说有类似的经历,有人提出那些症状可能是由味精引起。是的,中国餐馆里使用了大量味精来调味。这些症候被称为中国餐馆症。多个医生和科学家做过试验,发现有些人吃了含有味精的食物,会产生中国餐馆症。从此,中国餐馆症令有些西方人谈虎色变。有些人对味精特别敏感,例如有些患哮喘者吃味精后病情恶化。会出现了各种中国餐馆症,再过12~14小时之后就会有哮喘发作,有些哮喘病人因为情况严重而要送到院抢救,若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可能死亡。澳洲医生也曾经医治过一些哮喘病人,就是这样以急性病入院的。中国餐馆症以及中国餐馆哮喘症,与食用的味精的重量无关;无论是每日吃6克,还是1.5克,都可能出现这种味精症候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