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吃什么?男人补肾就得这么吃!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黑豆的作用

一、高蛋白低热量

黑豆的蛋白质含量最高达百分之三十六至四十,相当于肉类含量的二倍、鸡蛋的三倍、牛奶的十二倍。黑豆的十八种氨基酸含量丰富,特别是人体必须的八种氨基酸含量,较美国FDA规定的高级蛋白质标准还高。

黑豆含有百分之十九油脂,其中不饱和脂肪酸百分之八十,吸收率高达九成五以上,除了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求外,还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胆固醇是许多老年性疾病的罪魁祸首,而黑豆不含胆固醇,只含一种植物固醇,具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对老年人而言,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肝脏、动脉硬化等老年性疾病大有益处。

二、增强活力精力

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人的衰老往往从肾机能显现,要想延年益寿、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精力,必须首重补肾。在中医,黑豆入药,黄豆不入药,凸显黑豆不同于黄豆特殊祛疾保健的功能。

三、防止大脑老化

黑豆中约含百分之二的蛋黄素,能健脑益智,防止大脑因老化而迟钝。日本科学家发现,黑豆中还有一种能提高强化脑细胞功能的物质。黑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每一百克黑豆中,含钙三百七十毫克,磷五百七十七毫克、铁十二毫克,其他如锌、铜、镁、钼、硒、氟等含量都不低,这些元素能满足大脑的需求而延缓脑机体衰老。能降低血液粘滞度,保持身体功能完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