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中医的七种山楂吃法

发布时间:2016-12-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如何利用好山楂的药用价值

中药饮片,山楂入药可分为生山楂、焦山楂、炒山楂、山楂炭等多种。山楂配麦芽、神曲称焦三仙,可治疗消化不良;山楂与决明子微炒代茶饮可润肠通便;山楂与月季花、红糖煮水饮用可治因寒而致的痛经;山楂、丹参代茶饮对缓解高血脂、高血压、胸闷有益;山楂配麦冬、荷叶泡水含漱。

日常饮食,用山楂做药膳及食品方式颇多,可做成山楂糕、山楂片、果丹皮,还可做汁、酒、酱、元宵馅、冰糖葫芦、罐头等,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煮肉时加少量山楂,可缩短煮肉时间,并使味道鲜美,钙质也在微酸的肉汤中容易溶解,便于吸收。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来的味道以及保存方法、效果等等都是不一样的。具体的几种方法如下:

第一、山楂果酱

材料:山楂、白砂糖、冰糖

做法:将新鲜的山楂清洗干净,然后去除梗;将准备好的山楂倒入不锈钢锅之中,加入适量的水分以及白砂糖大火熬煮,然后一边搅拌,直到山楂软烂(骨肉脱离)之后可以取出果核;在锅中加入冰糖,然后继续搅拌;等到汤汁变得非常浓稠之后就可以起锅了,放量之后可以倒入碗中,随后放入冰箱之中保存服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