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春季多吃这物竟有这好处

发布时间:2017-02-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还有,十枣汤为逐水重剂,为防止甘遂等剧毒逐水药逐水的同时伤了人的正气,所以加了大枣以养营气。同时甘味药物还能缓和甘遂等药物的烈性。而在水饮、水湿较重,且无汗、吐、泻等气血津液受损因素时,大枣是绝对不会用的,比如小青龙汤、苓桂术甘汤等。

因此,我们就可以看出大枣常被应用于过多的出汗、呕吐、腹泻而导致身体出现或即将出现周身乏力、心慌、口干渴这些营阴不足的情况时才被应用。而湿浊、水饮泛滥、或实火太盛是绝对不能用的。

所以,我们可以将大枣的应用归纳为:

1.出汗太多,甚至出现口中干渴、心慌等情况时;

2.急性胃肠炎而发生呕吐腹泻后,周身疲乏、酸懒无力、心慌气短、小便短少等应用大枣煎汤服用,伴恶心者还可加生姜数片同煎。这种方法比吃水果和补液盐更利于身体恢复;

3.气血虚弱,面色淡白无华或萎黄不泽,可用大枣煎汤常服以养血益气;

4.失眠同时伴有以上气血虚弱症状,可用大枣煎汤常服,以养血安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