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健康排毒 排除体内毒素还得靠它!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4、小白菜

适当吃小白菜能起到养肝排毒的效果,还可以清火。小白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都不差,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需要指出的是,小白菜不像大白菜那样可以生吃,用小白菜制作菜肴时,炒、煮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营养流失。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者,不宜多食小白菜。

5、大蒜

大蒜的呛鼻气味是蒜素带来的,多项研究证实,蒜素可维持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加杀病菌能力及促进淋巴细胞增生,并且可以避免腹部脂肪的堆积,同时增强肝脏中解毒酶的活性。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体内铅的浓度。

大蒜最好捣碎成泥,放10~15分钟后再吃,这样有利于蒜素的生成。

6、乌梅

乌梅以“酸入肝”着称,其具有补肝、敛肝的医用价值,不仅具有“和肝气,养肝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促进消化吸收,进而达到调肝、养肝、护肝的功效。

乌梅能强化肝脏功能,有预防宿醉的作用。酒醉早晨起来觉得痛苦时,宜用乌梅煎汤加入砂糖饮喝。此为速效性的方法。乌梅可在中药店买到。此外,梅子中含多种有机酸,有改善肝脏机能的作用,肝病患者宜食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