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吃什么增加记忆力!

发布时间:2017-09-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记忆力是识记、保持、再认识和重现客观事物所反映的内容和经验的能力。科学家认为记忆力可分为短期记忆力、中期记忆力和长期记忆力。短期记忆力的实质是大脑的即时生理生化反应的重复,而中期和长期的记忆力则是大脑细胞内发生了结构改变,建立了固定联系。良好的记忆力,能够让人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提高效率。良好的记忆力是怎么养成的,吃什么能够促进呢?赶紧让我们来看一下。

脑细胞有60%由不饱和脂肪酸构成,其中最重要的是DHA。DHA是大脑神经细胞的重要成分,对大脑神经元件的传导、突触的生长十分重要,可增强大脑智力、记忆力与专注力。深海鱼虽营养丰富,也能增强记忆力,但因位居食物链上层,体内累积过多重金属,不宜食用过量。所以,任何食物要讲究度。

核桃

众所周知,核桃对心脏健康有积极的影响,另外,核桃还可以帮助改善记忆。对将其作为零食,或者添加到燕麦片、水果沙拉中,不但美味可口,又可以满足饥饿感,提高记忆力。

燕麦

燕麦向来被营养学界称为“大脑的粮食”,除了是低GI(升糖指数)食物,食用后血糖不易升高,燕麦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E及矿物质锌等有益大脑的营养素。维生素E可以抑制脑细胞中的紫褐质堆积,能减轻疲劳、防止大脑衰退老化。锌是多种西每的成分,能增强记忆力,缺锌时则会精神不济。早餐来一碗燕麦片,可提供大脑一天的活力。

香蕉

脑细胞的热量来源与其他细胞不同,只能依赖葡萄糖,无法从其他营养形式获得,而碳水化合物则是糖类最主要的来源。香蕉中不只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有大量果胶、维生素B。果胶能让葡萄糖释放的速度减慢,避免血糖起伏过大;维生素B能促进糖类被充分转化成能量,协助蛋白质代谢,维持脑细胞正常功能运作。所以,上班族可以在办公室里备上一根香蕉,没事吃一根不仅提神还解便秘哦!

蕃薯

蕃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E,以及β-胡萝卜素。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更是糙米的2倍,有非常好的抗氧化与消除疲劳效果。哈佛大学的研究指出,β-胡萝卜素可以延缓因年龄造成的脑力退化,可让上班族维持更敏锐的思考能力。

牛奶

从小爸妈就叫我们每天早餐都要喝牛奶,其实不仅小时候,成年人也该每天养成喝牛奶的习惯。牛奶中富含蛋白质与矿物质钙,都是大脑的重要营养来源。蛋白质是人体构成的原料,也是制造脑细胞和神经传递物质的重要元素之一,能帮助脑部发展;钙质可抑制脑细胞异常放电、稳定情绪促进良好睡眠、减轻身体疲劳、增强抵抗力。

鸡蛋

大脑活动功能,记忆力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密切相关。实验证明,吃鸡的妙处在于:当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国外研究证实,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黄花菜

人们常说,黄花菜是“忘忧草”,能“安神解郁”。注意:黄花菜不宜生吃或单炒,以免中毒,以干品和煮熟吃为好。

菠菜

菠菜虽廉价而不起眼,但它属健脑蔬菜。由于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此外,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实,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并且记忆与遗忘是对立统一的,人的遗忘是有规律的,表现为最初遗忘的较快,几天后会重新想起来,以后逐渐慢慢地遗忘。因此,在遗忘到来之前,必须及时地复习,以便大大提高记忆的持久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