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这四个部位可是宝别再乱扔了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鱼龄越大,鱼脑和鱼皮中蓄积的汞就越多。测定结果显示,200克以下的鲫鱼,鱼肉、鱼子、鱼皮、鱼脑的汞含量都非常低,数值差异也不明显,都低于0.02毫克/千克,远远低于国家限量(Hg≤0.5毫克/千克),所以完全可以放心食用。随着鱼龄的增大,鱼肉与鱼子的汞含量没有明显变化,但鱼脑和鱼皮的汞蓄积量明显上升。350克的鲫鱼,其鱼皮和鱼脑的汞含量略有上升;而400克的鲫鱼,其鱼皮的汞含量比200克以下的上升5倍,鱼脑的汞含量竟达20倍以上。

汞含量最高部位排名:鱼头>鱼皮>鱼肉>鱼子。以400克鲫鱼为例,鱼脑汞含量达到了0.36毫克/千克,为鱼子的20倍,鱼肉的15倍,鱼皮的6倍。不过这一规律在200克以下的鲫鱼中并不适用

鱼子加热后,汞含量降低。对生鱼和熟鱼的对比研究发现,鱼脑、鱼皮和鱼肉内的汞含量并不能随着加热而降低。但鱼子加热之后,汞含量大大下降,降低到0.008毫克/千克以下。

总结:对于经常吃鱼的你现在知道了鱼的哪些部位是宝贝了吗?其实很多人在清理鱼的时候经常都是把鱼鳞顺手一起给刮掉了,都是不要的,而对于肚里部分,开肠破肚之后把里面的五脏六腑都清理的干干净净,有些人会留下里面的鱼籽还有鱼泡,其他的都给扔了,其实这些扔掉的东西都是鱼身上的宝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