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除了减肥还有这些你必须知道的真相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4、饭后喝酸奶减肥?No!

很多人喜欢在餐后立马喝酸奶来分解当餐的油腻,甚至还有很多人认为饭后喝酸奶多多益善,能减肥,其实这是误解。

一般来说,100克酸奶含有72千卡能量,即便是脱脂酸奶能量也不低。饭后喝酸奶,等于额外摄入这些能量,天天如此,体重可能大增。

5、菌群越多越好?No!

益生菌的种类和数量往往是商家宣传的噱头。酸奶中真正对我们的肠道有益的菌种主要有两种,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如果摄取菌群过多,可能不利于肠道中的菌群平衡,影响正常消化功能。

6、酸奶出水是变质?No!

没过期的酸奶在冰箱里存放后,有时会出现淡黄色的水,这是正常现象。这些水是乳清里面含有的部分蛋白质。只要酸奶没有过期,就可放心食用。

7、脱脂酸奶热量低?No!

不少人选择用脱脂酸奶代替全脂酸奶,认为更有利于减肥,其实是误解。事实上,脱脂酸奶奶香味不足。为了弥补口感上的劣势,脱脂酸奶里通常会加更多的糖和香精,最后的热量值和全脂不加糖的酸奶差不多。

推荐低脂无糖酸奶,其热量最低,但也要适量吃。因为,什么东西吃多了,热量都会上去的。

酸奶富含有利于减肥的钙和蛋白质,而且能加快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吸收,润肠通便,是不可多得的减肥食物。不过,酸奶排毒减肥不是随便就能实现的。只有将酸奶与其他减肥食物灵活搭配,才真的可以看到瘦身排毒效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