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阳生肌治疗慢性皮肤溃疡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慢性皮肤溃疡是一种创伤修复失控的疾病,如糖尿病、周围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各种微生物感染、创伤、放疗等。目前,除控制原发病外,慢性皮肤溃疡主要采用清创、换药、植皮等方法治疗。经过50年的临床治疗和基础研究,总结并证明各种疾病引起的难治性皮肤溃疡具有特定的等待特征和转化,提出了肾精虚弱理论,将以往独立的化腐生肌、活血生肌、回阳生肌等传统理论融入一个体系。

医院观察了75名经验方回阳生肌膏治疗的慢性皮肤溃疡阴疮患者,发现其显著效率为49.对照组为341%.6%的治疗组愈合率为54.对照组为415%.81%。中医外科治疗组对伤口疗效指数(疮面、渗出、面积、疼痛)的影响均优于对照组。

研究小组在回阳方剂的基础上精制了溃疡愈合涂层,并从组织、细胞和分子水平的多个角度阐述了其作用机制。研究表明,该中药对小鼠免疫抑制复合皮肤伤口有治疗作用。其治疗慢性皮肤溃疡的细胞生物学机制之一可能来自成纤维细胞增殖的积极调节,反映了多层次、多方面的调节作用,促进伤口的修复。

详情可登录中医外科专题http://tcms.fh21.com.cn/zyzl/zywk/。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