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提醒女性经期生活要四忌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月经是女性的一个特殊时期。由于女性在此期间的生理状况特殊,应避免吃一些食物,否则容易造成身体损害。

由于女性和男性的生理特征和生活需求不同,决定了中医妇科生活中必须有更多的禁忌。

一、避免月经期间捶腰。

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因盆腔充血而感到轻微不适,如腰酸、小腿或下腹肿胀、乳房疼痛、排便次数增加、腹泻、便秘等。这些都是月经期的正常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治疗。然而,在这个时候,如果你随意用力打背,往往会加重背痛。因为打腰背会加重盆腔充血,加速血流,导致月经过多,月经延长,但会使背部疼痛更严重。

二、避免过度使用香水。

女人喜欢香水,但香气太浓也会导致疾病。香气擅长逃跑,特别是添加人工香水,虽然模拟是天然香水,但由于使用化学精华,香气分子浓度大大超过天然香水分泌浓度,一些不可预测的化学反应可能对呼吸道、皮肤和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不良影响。有些人闻到太浓的香气会出现头晕、恶心和许多其他不适应症状。

三、避免多吃植物油。

人们都知道多吃动物脂肪对健康有害。事实上,多吃植物油对健康也有害,尤其是女性多吃植物油。医学实验表明,植物油比动物油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在体内形成更多的热量。喜欢油炸食品的女性一般容易发胖,容易患乳腺癌和结肠癌。由于植物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乳腺癌的发生,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会导致胆汁分泌过多,胆汁酸的代谢物会致癌,因此过量摄入植物油也可能导致结肠癌。

四、避免穿尖头鞋。

尖头鞋看起来性感、漂亮、时尚,不仅能让你纤细的脚长出鸡眼,还能把你送到手术台进行矫正手术!由于尖头鞋具有延长腿部比例的视觉效果,许多爱美的都市女性蜂拥而至。但骨科医生指出,长期穿尖头鞋可能会导致鸡眼,甚至足部畸形。尖头鞋的鞋头又窄又扁,设计上有伤脚的缺陷,长期穿容易磨损脚。脚趾相互挤压可能导致脚横弓、中弓塌陷,甚至脚趾变形、脚趾重叠等。尤其是23岁以下的女性,更容易中招。

详情可登录中医妇科专题http://tcms.fh21.com.cn/zyzl/zyfk/。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