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夜间哭可能是病在胸腹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新生儿来到这个世界,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黑暗的母亲到光明的世界;从恒温的子宫到温度变化的自然;从潮湿的羊水到干衣服,非常不舒服,有时感到饥饿,尿布潮湿,或冷或热,孩子不会说话,经常哭。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一种婴儿的锻炼方式,不必太在意。

元张子和儒家亲戚指出:俚语说:‘儿子哭就是儿歌,不哭就不弯锣’这句话很轻蔑,切中了他们的病。世俗哭泣者是孩子们所以气馁的热量。老子说。但有时孩子们的哭泣是一种病理表现,比如在晚上反复哭泣,持续下去。人们称之为夜哭郎和医学金鉴,有两个原因:一天热,一天冷。

心热表现为面红唇红、多泪易怒、尿短红、口热、大便秘结;脾寒表现为面色青白、口冷、四肢倒退、无乳便泻,是由感冒、腹痛引起的。如果突然剧烈哭闹,大多是疼痛引起的。夜间反复哭闹伴有多汗,可能是活动期佝偻病。若伴有发热,喉部有痰声,多为呼吸道疾病。如果伴有呕吐,可能是胃肠道疾病,应及时进行中医儿科诊断治疗。

详情可登录中医儿科专题http://tcms.fh21.com.cn/zyzl/zyek/。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