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能够选择太极柔力球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近年来,随着柔力球爱好者对这一新兴体育项目认识的提高,其技术原理不断丰富和发展。太极柔力球已成为深受中老年人喜爱的运动,逐渐流行开来。

太极柔力球运动是一种独特的运动方式,借鉴了武术、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技术的精髓和规则。它的方法是运动员拿着一个特殊的拍子拍柄和一个拍框组成),通过弧形引化扔球。这项运动符合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和运动生物力学的基本原理。只要在竞争中掌握技术特点,合理运用,颈、肩、腰、腿就能得到均衡全面的锻炼,从而达到球拍与心球的统一,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太极柔力球的技术特点是:从入球到出球是一个连贯、自然、光滑、一次性的弧形引化过程,它改变了传统的硬击球方法。要求先沿着球的方向和路线,主动伸拍迎球,让球悄悄地从球拍的边框纳入球拍。球进入球拍后,用脚支撑腿,通过腰部分布,使身体和手臂和手臂球拍和球拍,以身体横轴、纵轴和矢量轴为中心旋转运动,使球在球拍中产生强大的离心力,然后利用离心力惯性沿弧线方向抛出球拍。

太极柔力球运动是一种全身运动,可以使颈、肩、腰、腿均衡全面运动。特别是由于圆形运动的复杂变化和随机多样性,对训练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和多向思维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正确的弧引化动作要求肩、肩、肘、腕保持弧,整个上肢不紧张,有助于静脉血回流,保护心脏安全。

太极柔力球更适合中老年人。因为人进入老年后,骨骼和肌肉会有不同程度的衰退,如骨质疏松、肌肉萎缩、失去弹性、骨质增生和关节疾病,其他运动难以进行,柔性球刚性和柔软,没有高强度的对抗练习,一般玩10分钟,身体发烧出汗;玩30分钟,练习者脉搏10秒可达20次,血液循环加速,一般不会感到不舒服。同时,太极柔力球也是一种可以灵活调节运动量的运动。体力差的人可以等待工作,以不变应万变;体力好的人可以左跑右突,前后换;初学者可以高接低抛,和平过渡;熟练的人可以到处封杀,展现自己的雄风。

此外,太极柔性球具有广泛的适应性。首先,它不受场地和气候的限制,户外运动,一点场地;庭院小径、地板屋顶可根据当地情况进行,开放场地更好;风雨,室内床甚至走廊仍可自由挥练。因此,这种运动方法非常适合公众。

详情可登录太极专题http://tcms.fh21.com.cn/ts/taiji/。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