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是药不是酒 切勿乱饮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药酒是药不是酒。首先要明白药酒是药,是用来治病的。

药酒含有酒和药的双重作用,其中大多数中药补虚、调和气血,平衡人体阴阳。酒能行血通经,融为一体,相辅相成。此外,葡萄酒不仅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血瘀的药用价值,而且其化学成分可以溶解药材中所有的脂溶性和水溶性有效成分,大大提高了疗效。最好不要吃药酒,尤其是青少年。想喝药酒的人最好先咨询医生。

认清功效。

通常药酒分为治疗性药酒和滋补性药酒。前者具有特定的医疗效果,主要根据医生的处方或经验配制,治疗效果显著,但服用方法严格。市场上常见的药酒主要是后者,一般都有保健作用,只有少数能在日常生活中饮用。

吃饭时不要喝酒。

正常情况下,吃饭时不能服药。服用药酒也遵守这一规则。吃饭时喝酒不仅会刺激消化道,还会影响疗效。

用药酒控量。

与过量服用白酒不同,大量服用药酒的后果与过量服用药物相同,会严重影响健康。从长远来看,这相当于慢性自杀。治疗性药酒服用方法必须听从医生的建议。每天最好服用50毫升滋补保健酒。

药酒不一定能壮阳。很多人认为药酒可以壮阳。专家指出,市场上一些壮阳药酒服用后短期内确实有壮阳作用,但有些男性疾病不是肾阳虚引起的,盲目服用的后果只会加重病情。

购买成品药酒时,除了熟悉各种药酒的功效外,还应根据个人体质进行选择。例如,气血虚弱的老年人可以选择气血药酒;瘦者应饮用滋阴、补血、生津药酒;疲劳、心悸、失眠者可选用安神补心药酒。

因为药酒是用酒做的,所以对酒有禁忌的患者也不宜服用药酒。

详情可登录药酒专题http://tcms.fh21.com.cn/ts/yj/。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