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按摩能急救 牢记六大救命穴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当周围有人急病发作时,他们经常非常焦虑,因为他们手里没有药物或离医院太远,有时他们不得不看到情况的恶化。推拿按摩还可以急救,请记住以下六个救命穴:

压力宫穴治疗血压突升症

握紧拳头,中指尖指的是劳宫穴。高血压患者可因愤怒、愤怒或兴奋而急剧升高血压。此时,他们可以按压劳宫穴,用拇指从另一只手的劳宫穴按压,逐一按压每个指尖,交替按压左右手。按压时保持冷静,呼吸均匀。按压后突然升高的血压可以缓解。

按足后停止鼻出

鼻出血时,可快速捏脚跟(踝关节与跟骨凹陷处)。左鼻出血捏右脚跟,右鼻出血捏左脚跟,可立即止血。

按压阳陵泉穴治疗胆绞痛

患者胆囊炎、胆结石发作可出现右上腹严重绞痛,可采用穴位法缓解疼痛。方法是:在右小腿外侧腓骨小头下寻找压痛点,即阳陵泉穴。用拇指按压两条小腿的阳陵泉穴。持续按摩两分钟,以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点压合谷穴治晕厥

合谷穴位于左右手背第一和第二掌骨之间,略靠近第二掌骨。当患者因中暑、中风、虚脱等原因晕厥、省人事、面色苍白、出汗时,可用拇指捏住患者的合谷穴。持续揉捏2-3分钟后,晕厥等症状可消失。

按三阴交穴治肾绞痛

三阴交穴位于足内踝以上3英寸处。肾绞痛是泌尿系结石引起的急性肾痛。当疼痛突然发作时,患者可以用拇指按压和揉捏三阴交穴位。反复按压揉捏3-5分钟,可缓解肾绞痛。

按压阳穴缓解心绞痛

至阳穴位于第七胸椎棘突下凹陷处,即取卧位和垂臂时,两侧肩胛角下缘通过背部连接的中点。心绞痛发作时,患者常伴有胸部压迫感和窒息感。此时,患者可手持5分硬币,用硬币边缘按压至阳穴。按压3分钟至6分钟,可缓解心绞痛。如果每天定期按压3~4次至阳穴,可预防心绞痛。

温馨提醒:准确定位上述穴位和穴位方法,请务必咨询专家,不要盲目操作,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详情可登录按摩按摩专题http://tcms.fh21.com.cn/ts/tnam/。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