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非法美容毁了我们的美丽

发布时间:2015-10-1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许多人至今搞不清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的区别,到街头的美容院里去问能否做美容手术,这直接导致了许多整形美容事故的发生,也在一定程度上损坏了美容外科作为医学科学分支的应有地位。

虽然说医学美容和生活美容的目的是相同的,都是满足人们追求美的要求,但实质上却是有着明显差别的,不可混淆。医疗美容是属于外科学范畴的一门专业,是需要在无菌条件下,应用各大类精细的手术器械和现代化的设备,再加上医师的精湛技术在人体上“精雕细凿”,来完成各项美容手术,得以达到弥补先天性的相对缺陷,改善容貌与体态,锦上添花,甚至是雪中送炭或重塑青春。与生活美容不同,医疗美容是一次严肃的手术,容不得医师们半点疏忽,造成并发症或后遗症,以致毁容而遗恨终身。可以说,美容外科是一门艺术性很强,是医学和美学的有机结合的人体塑形医术。从事美容外科的医师除塑造就医者的容貌美和形体美外,还要保持和突出她(他)们的原有的个性特征、内涵及其民族特征。故此,美容医师除应具有熟练的手术技巧外,还应有较高的美学修养和审美观点,否则谈不上是美容外科医师中的高手。可以说,美容外科需要的是知识、技术、医德和艺术的统一结合。

生活美容则属于另一个领域,它的内涵虽然同样包含很多项目,如发型、化妆、护肤、服饰、健身等,但都不属于医学范畴的外科技术操作,不侵入表皮以下的皮肤。用不着进行手术,不开刀,不流血,除因使用劣质化妆品可能造成皮肤刺激或损伤外,其他都不致发生什么意外或并发症;特别是生活美容是一种短期行为,需每日或经常反复施行才能达到美容目的。

故此可以说,医学美容和生活美容两者有着根本性的差别,泾渭分明,不容混淆。如果你能理解这一点,就不会接受在美容院里几乎没有严格消毒灭菌的条件下,由无医师执照的人所进行的所谓的“美容手术”。但在健全的市场中,两者如均纳入规范管理,则相得益彰,因为两者有着相同的目的,就是为人们在生活中增添了美的感受,美的自信,并从某种意义来说,提高了社会的整体文化人文素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