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胜军:四维美学整形让手术更成功

发布时间:2015-10-1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四维美学整形之父”朱胜军教授

专家介绍:中国医师协会整形与美容分会会员,国内较早从事颜面整形的专家之一,至今拥有近20年的临床经验,拥有多项美容整形创新发明技术,在面部五官整形手术、瘢痕修复、面部除皱等方面经验丰富,至今拥有数万例的成功个案,其开创的“四维整形美学”被业界公认为颜面整形的最高标准。

薄荷健康网:您怎样评价中国目前的眼部整形和鼻部整形手术?

朱胜军:中国整形行业方兴未艾,做得最多的就是眼部整形和鼻部整形手术。整形行业比之前有了长足的进步,但目前还停留在把手术术式做好,标准化、统一化的阶段。

薄荷健康网:您认为什么样的手术才是成功的手术?有没有统一的标准?

朱胜军:整形手术实际上就是“锦上添花”。花有各式各样的,并非医生选一朵自己认为美的花给求美者,就能让求美者变得更美。这就要求医生对求美者和花的研究都到达一定的程度,从百花之中,选择最适合的一朵花给求美者,实现“锦上添花”的效果。

我认为,成功的手术并非只是医生每一步按照规范操作完成,还要着重感觉,给求美者正确的引导。成功的手术的标准应该包含:1.求美者满意(变得更美);2.医生满意(操作规范、求美者满意);3.社会满意(求美者周围的反应)。

薄荷健康网:什么是四维美学整形?

朱胜军:四维整形美学理论是一个系统,主要包含以下四点:

1.低创:以“能小动就不大动,能少动就不多动”为原则,对求美者选择术式进行科学安全的指导,尽量选择低创伤性和无创伤性的手术。

2.无痕:无创伤性或疤痕孝创伤隐蔽。要求整形医生有夯实的解剖学知识,手术操作熟练,能够规范运用各种整形仪器设备。

3.整体性:求美者当务之急是什么?先做什么手术更科学?四维整形美学要求医生有整体的美学认识,能够对求美者的需求进行正确引导。

4.可逆性:不是大毁大建,而应该是微创、可修复的。在达到同样效果的情况下,建议求美者选择创伤程度更低的术式。比如,女孩子面部松弛、下垂,经典术式就是拉皮术,但是创伤性很大,而有一些微创整形也能达到提升面部肌肤的效果,因此应该建议求美者先尝试微创整形。

以上四点相辅相成,共同构成四维整形美学的内涵。

除此之外,四维整形美学还有另一种解释,就是长宽高构成三维,第四维则是“感觉”。四维美学的关键就在感觉。

薄荷健康网:四维美学整形怎样解决手术安全和自然的问题?

朱胜军:四维美学对医生的要求,以及整体性的内涵,可以帮助解决整形手术安全和自然的问题。

薄荷健康网:四维美学整形与一般整形有什么区别?

朱胜军:四维美学整形不仅要追求技术上的成熟,术前术后的完整沟通,术式的完善,还要传递给求美者美感,这是最关键的一点,也是与一般规范化、标准化整形手术之间的最大区别。

薄荷健康网:四维美学整形对整形医生有什么要求?

朱胜军:四维美学整形对医生的要求体现在:

1.充分了解求美者:通过与求美者的沟通,了解求美者的年龄、职业、专业、整形目的等必须要考虑的因素。比如,如果求美者是普通职员,那么鼻子的高度可以稍微低一些,可爱亲切一点;如果求美者是公司管理层,那么鼻子就需要高挺一些。这是与人们的感觉有关的,医生要帮助求美者考虑到各个因素。

2.跳出局部的工匠思维:医生要先注重整体的和谐性,做了整体考量之后,再设计局部细节,最后才进行一般整形手术的那套规范流程。

四维美学整形对医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个合格的整形医生,具备扎实的手术功底,能够将手术做得很熟练、很规范;但是按照四维美学整形理论,整形医生还需要具备较好的美学认识,对各行各业特性的了解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更能让求美者满意。

薄荷健康网:重睑术是做的最多整形手术,也是“必须成功的手术”,但据说也也是做坏最多的手术,原因是什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