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发质和少白头怎么改善

发布时间:2016-01-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对付火气大,南方人经常用绿豆加海带以及少量冰糖,制成“理肝和气汤”——绿豆海带汤,具有清热解暑、清肝降火之功。绿豆和海带的结合,让这道绿豆海带汤不但能够缓解肝火旺盛,缓解头痛目眩、口苦口干等症状,还可辅助治疗早期高血压。

4.莲子百合汤

百合的营养成分大部分是淀粉、蛋白质,另外还有生物碱和多种维生素,历来被认为是滋补佳品。百合味甘、微苦,能润肺止咳,清心安神。据《别录》记载,可除浮肿腹胀、寒热、通身疼痛,可用于治疗肺热、肺燥咳嗽、劳嗽咯血、低热虚烦、惊悸失眠等症。由于肝火旺盛而导致的内分泌失调不妨试试莲子百合汤。

5.芹菜粥

冬季常使人肝火上升,出现头痛眩晕等症。芹菜性寒凉,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容易“上火”的人常食有益。芹菜可以清热解毒,对肝火旺盛、皮肤粗糙的人来说很有益处,而且它含有大量粗纤维,可刺激肠胃蠕动。肝火旺盛者常吃些芹菜粥,对降低血压、减少烦躁有一定好处。

6.白茅根雪梨猪肺汤

白茅根具有凉血止血、清热生津、利尿通淋的功效。雪梨味甘性寒,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特别适合冬天食用。猪肺味甘,性平,可补肺虚、止咳嗽。所以本汤具有清热生津、化痰止咳的功效,尤适用于身体燥热、流鼻血、咳嗽,或内分泌失调者服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