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军教授揭示肉毒素中毒咋整?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正常注射不会出现中毒问题

既然肉毒素超量后这么危险,那么多少剂量是安全的?吴晓军教授介绍,按照公斤体重计算,一次性注射2500单位可能就危及生命!医生通常一次注射的总量不会超过500—600单位,这个范围一般不会引起中毒的。注射肉毒素的半衰期是10个小时,一天后60%就由尿液代谢排出在体外。正常正规合法使用肉毒素一般不存在安全风险。

处理办法:抗毒素+支持疗法

出现中毒,应该怎么救治呢?吴晓军教授的团队根据最近的临床经验给予了解答:就是尽快使用肉毒抗毒素来治疗!无论什么阶段,都可以稳定与改善症状!当然,非常重要的是需要配合支持疗法!及时有效救治就一定能转危为安。肉毒抗毒素是国家严控的战略储备药,要经过正常的程序和渠道申报才能够领取,这可能要花费2-3天的时间。

就最近的临床经验看,之前理论上认为肉毒素注射后很快就与受体结合了,一旦出现中毒的症状再用抗毒素治疗可能效果微乎其微,更多的认为抗毒素是对食物性肉毒素中毒的病人才是首选特效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