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如今也在加快健康促进智能化服务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日前从国家健康促进智能网络项目办获悉,其升级版亿康通医生与居民APP将实现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全面覆盖,将通过智能化技术实现城乡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提醒与个性化的健康指导服务。

据国家健康促进智能网络项目办公室主任卢大能介绍,该项目通过杭州市拱墅区与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的试点,首先实现了婴幼儿及孕产妇的全覆盖,实现了医生与居民的良好互动,居民有了很好的获得感,参与程度很高。

据介绍,应用升级版亿康通APP,首先能够帮助社区医生从繁琐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规定动作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服务居民。

通过该平台实现针对居民不同健康状况的个性化、智能化的健康服务。医生可以轻松地服务更多居民的同时,收入也会相应得到提高。

其次,目前各种健康内容满天飞,居民无所适从,而国家健康促进智能平台的内容均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提供,医生与居民均可放心使用。

据悉,由国家卫计委宣传司主导的国家健康促进智能网络项目将通过更大范围试点后,预计在2016年上半年向城乡居民和社区医生推广使用,实现国家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一盘棋。

同时,实现居民健康素养的快速提升,减少慢性病的病发率,有效促进居民的健康生活品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