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健康中国互联网+智能穿戴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金一文化董事长钟葱发表主题演讲

智能穿戴珠宝涉足大健康

目前,我国亚健康人群达总人口70%,慢性病发病人数快速上升,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导致空巢与独居老人增多,传统的慢病防控与健康管理方式远远不能满足与日俱增的健康管理需求。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手表、手环、戒指等形态的智能健康管理可穿戴设备应运而生,它们凭借持续的监控使用者的身体健康数据变化,结合大数据健康服务分析使用者的健康变化,并提出有价值的建议而深受消费者青睐。

融合时尚、数字功能、健康管理的智能可穿戴珠宝已经从研发阶段真实的走进了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据悉,acare健康智能戒指金一文化打造的一款全新概念的智能戒指,它不仅外形典雅大方,更首次将传统首饰变成了“私人的健康管家”,为佩戴者提供“私人订制”的一对一健康管理服务。资料显示,acare健康智能戒指通过24小时连续监测心率、睡眠、人体水份、步数等,结合大数据健康服务,分析使用者的血压变化趋势、心血管年龄、情绪变化、体质分析、性格分析等,并给予有价值的建议,有效改善使用者健康状况。

珠宝行业谋变

受益于政策开放、金价上涨、渠道扩张和消费升级,黄金珠宝是我国过去10多年增长最快的消费品类之一。根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数据,中国金银珠宝类零售总额已从2006年的1600亿元发展到2015年的500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3.5%,我国也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珠宝消费市场。

据平安证券研究分析,2015年国际金价下跌及持续低迷改变了过去存货升值、高资金杠杆的经营逻辑,渠道企业粗放扩张、跑马圈地时代结束,行业分化、整合加剧。而资金始终是重资产珠宝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核心珠宝企业介入供应链金融及黄金银行业务有利于降低行业资金成本重塑行业生态。智能制造、可穿戴及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使得珠宝业跨界融合潜力大。

业内人士表示,金一文化作为珠宝行业新进入者,拥有较强的创新和资本运作能力,积极通过并购提升企业规模、布局上下游产业链和云联网、供应链金融等创新业务,或赢取弯道超车机会。

据易观智库预测,2015年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交易规模为135.6亿元人民币,年增长516%。到2018年,可穿戴设备的规模预计将达到400亿人民币。

金一文化将大数据应用到珠宝行业,在“互联网+珠宝”领域开拓创新,同时在产业上下游积极整合资源,探索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业务模式创新。市场专业人士表示,关注健康的智能珠宝是一个突破性的创举,使传统的珠宝行业重新焕发青春,成为高端的科技产品,蕴含庞大的潜在价值。

“这些将实用和美观结合、科技和时尚对接的产品,会给用户带来更多新鲜的感受和体验。未来是否能普及,则取决于于技术是否不断进步成熟、用户体验是否不断提高完善。或许,在以后年轻人的婚礼上,传统的钻石戒指将被有着健康监测功能、手机通知功能的科技钻石戒指所取代。”金一文化相关人士表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