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健康中国互联网+智能穿戴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夯实智能珠宝跨界融合

“90后的年轻人购买结婚钻戒时,可以通过互联网定制一个带有芯片的功能性戒指,并在线上参与设计,与设计师互动,所想即所得。产品还具备健康管理功能,实时监测消费者的健康数据,并给出有价值的建议。”这是金一文化董事长钟葱在acare健康智能戒指新品发布会上描绘的场景。“我相信,三年内就可以实现了。”

融合时尚、数字功能、健康管理的智能可穿戴珠宝已经从研发阶段真实的走进了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据悉,acare健康智能戒指金一文化打造的一款全新概念的智能戒指,它既传承了传统珠宝的精致优雅,又融合了智能化与大数据的现代科技,更首次将传统首饰变成了“私人的健康管家”,为佩戴者提供“私人订制”的一对一健康管理服务。

“我们把大量分析和计算的工作都放到云端,使得产品外观可以做到小巧时尚,通过佩戴于拥有主动脉流经的人体食指,可以采集到精准的生理信息,解决了长期坚持佩戴的数据收集难的数据来源问题。同时,acare健康智能戒指可以把收集来的生理数据信息形成个人健康实时数据库,通过长期健康采集与分析,可以起到预测健康风险的作用。”心麦科技传始人徐新意表示。

此款戒指可以与智能手机、电脑连接,查看心率、血压、心血管、睡眠、BMI等健康分析。除此,还可以通过APP关注运动排行、深睡眠排行、佩戴时间排行等的社区排行榜与你身边的亲朋好友PK各排行数据、交换健康管理心得。

构建互联网+珠宝生态圈

记者了解到,自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已纳入国家行动计划。目前,珠宝企业试水互联网,大多尝试建立O2O的电商营销模式,多数停留在低价位大众产品的走量上,或者仅将网络渠道作为一种推广模式,与互联网的融合程度并不深入。

继2015年10月金一文化与上海心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芜湖瀚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可戴设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2016年4月13日,金一文化董事会通过了以“增资+受让”方式,以8.67亿收购广东乐源51%股权的议案。

据了解,广东乐源作为一家致力于可穿戴智能产品和核心技术、云平台及应用开发的创新型科技企业,行业空间和市场规模有巨大潜力。此次收购广东乐源,将有助于推进黄金珠宝行业与智能可穿戴设备行业的融合发展,同时有利于提高盈利水平,有助于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此次大会还就“类金融”和“珠宝首饰全产业链”之间的联系,智能生活、大健康与珠宝产业的结合应用趋势进行深入探讨,为传统珠宝业的瓶颈、转型困难等问题提供发展思路。

同时,大会探讨在“互联网+珠宝”的新时代下,时尚智能穿戴与传统珠宝的如何结合与应用,通过新的产品理念,品牌价值定位,消费者心理价值等进行改造传统产业链,推动生产力水平的提升。

acare健康智能戒指让健康成为时尚

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提升,珠宝消费市场的需求随之增长,珠宝首饰将成为社会大众的“生活必需品”,而目前,融合时尚和数字功能的智能穿戴珠宝已经从研发阶段真实地走入了人们的现实生活,让健康也可以成为一种时尚。相对于市场上手环、手表、腰带等智能产品,健康智能戒指将更具独特和新意。

据了解,acare智能戒指目前有白银、K金、黄金三种选项,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时尚需求。在外观上,acare融合了传统珠宝和现代智能的特征,整体大小适中每个版本同时具备大小两个尺寸,黑色的表面显得比较优雅,同时中间的显示屏科技感强。

此款智能戒指在设计中全面引入“人体工学”理念,依据亚洲数千名东方女性手指的数据样本,按照人体结构学原理设计,保证戒壁的弧度能完美贴合肌肤流线,为消费者打造出独特舒适的佩戴体验,力求让每双戴上戒指的手更舒适、更自由,真正实现无感佩戴。

“在外观设计上我们增加了和田玉材质、古典掐丝等创新设计,在品类上,增加了项链、耳环等智能可穿戴单品,满足物联网时代下的人们对健康和时尚的想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