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接种腹泻疫苗真的就不会腹泻了吗?

发布时间:2016-08-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专家介绍,对于腹泻而无脱水的宝宝,可在家庭治疗,提供足够的液体以预防脱水。选择米汤加盐,米汤500毫升,盐1.75克(平啤酒盖的一半),预防量20~40ml/kg,4小时内,以后随时口服,能喝多少喝多少。也可用糖盐水,白开水500毫升,蔗糖10克(2小勺),盐1.75克,方法同米汤。

而宝宝秋季腹泻有轻中度脱水,用口服补液盐(ORS液)及时纠正。新配方的口服补液盐:氯化钠3.5克、枸橼酸钠2.9克、氯化钾1.5克、无水葡萄糖20克,加水至1000毫升。开始4小时的补液量:75ml/kg;小于4个月,200~400毫升;4~11月400~600毫升;12月~23月600~800毫升;2~4岁800~1200毫升。4小时后开始评估脱水程度,调整补液量。

宝宝秋季腹泻不可禁食

拉肚子的宝宝要禁食,这似乎成了不少家长为了保护小宝宝柔弱肠胃的必然选择。然而,专家强调,宝宝得了秋季腹泻,一定不能禁食,相反,要鼓励孩子多进食,可小量多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