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怎么自制减肥面膜 黄瓜有何功效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黄瓜是我们日常都常见的水果了,怎么健康护理身体,你都了解了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得认真多了解的。大家都知道,黄瓜的吃起来的口感非常的清脆,非常的爽口,黄瓜的功效有很多,黄瓜我们可以制成面膜敷脸,也可以直接吃,或者做菜吃都可以,黄瓜怎样吃具有减肥的效果呢,来看看吧。

黄瓜的功效

1、黄瓜具有补水,促进消化的作用吗,黄瓜中的水分非常多,可以补充身体的水分,帮助机体解渴,缓解口干舌燥的症状,还可以起到消化的作用,如果吃的太多,太油腻,可以吃根黄瓜,缓解油腻感。

1.png

2、黄瓜具有排毒养颜的作用,黄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能够起到清理肠道的作用,帮助肠道中的毒素随着粪便一起排出体外,身体里的毒素被排出,具有美颜的效果,便秘的朋友也可以吃它。


3、黄瓜中的维生素非常多,能够补充身体所需,黄瓜中的含糖量是没有的,所以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是非常好的一种食物,可以每天吃根黄瓜,帮助治疗糖尿病。黄瓜中富含水分对缓解咽喉疼痛是有好处的。

4、黄瓜还具有缓解关节炎疼痛的功效,因此,对于患有关节炎疼痛症状的人群,可以将黄瓜切成片,然后在冰箱内冰镇下,敷在患处,可以有效地缓解关节炎疼痛症状。

5、黄瓜有益于肾脏,黄瓜属于绿色食物,且富含水分,是夏天中主要的蔬菜之一,因此在夏天多吃些黄瓜对于肾脏是有帮助的。

黄瓜减肥法

1、黄瓜鸡蛋减肥法

第一周:早上:鸡蛋1个(可以吃茶鸡蛋),黄瓜1根。

中午:鸡蛋1个,黄瓜凉菜1人份。

晚上:黄瓜1-2根或黄瓜凉菜1份。

第二周:从这周开始,可以吃些水煮或清蒸蒸日的肉类,还有青菜,但是不要放油。下午4点以后,只能吃鸡蛋和黄瓜,可以喝豆浆或牛奶,还可以吃一些水果。

注意:饿了就吃,不要挨饿,但是晚上8点以后好不要进食了。

2.jpg

2、醋拌黄瓜

材料:嫩黄瓜5根,醋20克,盐、白糖、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黄瓜洗净去瓤,切长条,腌20分钟,控去水分,用精盐、味精、香油和少量的白糖拌匀。当凉菜食。

功效:清热利水、减肥。适用于单纯性肥胖。


注意:1、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黄瓜性凉,味甘,能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消肿利尿,治疗咽喉肿痛、四肢水肿等不适。但是,由于黄瓜偏寒,由脾胃虚寒导致的胃痛、慢性腹泻患者好少吃。

2、黄瓜与辣椒、芹菜搭配,维生素C易被破坏。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日常生活中,黄瓜生吃较多,它所含的维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与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同食,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就会破坏其他食物的维生素C。

黄瓜面膜

1、黄瓜片面膜

将黄瓜洗干净以后去除外皮,将其切成非常薄的小片。之后用洗面奶将脸部清洗干净,好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以使毛孔能够彻底打开,然后将切好的黄瓜片直接贴在脸上,坚持大约十五分钟,等水分吸干后揭下来,用清水将脸清洗干净,之后涂抹适量的护肤品即可。

2、柠檬黄瓜美白面膜

将黄瓜清洗干净之后去皮,放入搅拌机中搅成糊状,然后放入筛子中进行过滤,将柠檬也按照同样的方法来处理,之后将两者混合在一起,均匀的涂抹在洗干净的脸上,坚持大约十五分钟,之后用温水洗干净即可。

3、黄瓜蛋清面膜

将黄瓜洗干净并去皮,之后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榨汁,然后放入筛子中进行过滤,然后取一枚新鲜鸡蛋,用塑料瓶使其分离,然后将蛋清和一滴白醋缓缓倒入黄瓜汁中进行混合,然后涂抹在脸上,大约十分钟后洗净即可。

4、黄瓜马铃薯面膜

将马铃薯和黄瓜洗干净,并去掉外皮切成小块,然后放入榨汁机中打成泥状,然后加入适量的矿泉水,放入筛子中进行过滤,之后在加入适量的面粉调成糊状军均匀的涂抹在脸上,坚持十五分钟后洗干净即可。

3.jpeg

5、牛奶蜂蜜黄瓜面膜

牛奶和蜂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两种食物,其本身就对皮肤有一定的好处,若在黄瓜汁中加入适量的奶粉和蜂蜜的话,不仅可以帮助肌肤补充水分,还可以起到使肌肤变得润滑无比的作用。

6、黄瓜酸奶面膜

将黄瓜洗干净切成小块,之后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泥状,然后根据黄瓜的多少来倒入适量的酸奶,然后用勺子将其搅拌均匀,直接涂抹在脸上即可,不仅不会对肌肤造成刺激,还可以使肌肤变得柔嫩白皙。

总结:黄瓜的美容效果和减肥效果是很好的,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补充身体水分,营养。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试试上面的黄瓜减肥法,如果想要美容,改善肌肤,可以试试黄瓜面膜吧,不添加任何防腐剂,非常安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