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对象若像是挑鞋 你重视的是鞋 还是你自己的脚?

发布时间:2018-03-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和女人们聊起鞋子,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许多女人也常自叹得了蜈蚣病,总是买不完的鞋,永远少一双鞋。所以对于鞋子的喜好、自己的脚型适合什么鞋,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的品味和坚持。聊到了找伴侣,像是挑鞋,你最喜欢、最向往的又会是哪一双鞋?

寻找对象就像是挑一双好鞋,妳常不知道什么是好鞋,妳的亲朋好友会告诉妳好鞋的标准,报章杂志会给妳看各类好鞋的广告。于是,妳会向往杂志、橱窗、别人脚上的名牌鞋。你以为那些遥不可及、美的不知道怎么穿才好、你买不起,买不到的才是好鞋。

问那些穿着美丽鞋子的女人:这么美的鞋子好穿吗?

每个好不容易穿上它的人都会告诉妳:好好穿!、我可以穿着它逛街跳舞都没问题!她们一边照着镜中美丽的身影,一边赞赏自己脚上的好鞋。

有一天妳真的穿上了那双美丽的鞋,妳却发现脚不断磨破皮、流血,脚又痛又酸寸步难行,走了几步就想要换上你平常穿的鞋。

路人羡慕的说:好美喔!、真的很适合你!

对啊!真的很好穿妳迫于众人的压力期许,必须强颜欢笑,自己骗自己。

即便一刹那的好穿只是因为你不穿着它上街走路,你还是会觉得好穿。因为此刻的你以为几分钟穿起来就舒服的鞋,应该穿久了还是不会痛。甚至,就算现在穿起来没那么好穿,你都安慰自己,只是新鞋磨脚,久了就会好。重点是,你穿起来很好看,就好。

或者是,你根本不知道你喜欢、适合哪一种鞋,你不断问着身旁人的意见,或者是,你会问:哪一双卖的最好?你拿不定主意,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或旁人给了你太多意见、压力,左右了你的想法。

就像是我们都曾谈过自欺欺人的感情,就算一开始觉得不适合、不同世界的人,我们还是会安慰自己,他会改变,久了就会适合。我们以为跟一个别人都说他是好人的对象在一起,就会幸福快乐,后来才发现,他真的是好人,但只适合当朋友,他会是个很好的朋友,但不是好的情人。

有时候,我们遇上了条件不错的对象,我们会美化他所有的缺点,还会安慰自己:他除了女人缘好一点、自私一点……之外,其实还算是个不错的交往对象。会因为他条件不错,而忽视那些更严重的问题。

在你还不懂自己要什么、适合什么对象的时候,你以为所有美好的对象都很适合你,帅的适合你、有才华的适合你…什么都好的人很适合你,但,那就像一双杂志目录上漂亮名贵名牌的鞋子一样,你以为穿在你身上一定好看、一定好穿。等到有一天你真的遇上了,你才知道,表面上的美好其实是假象、是骗局,你拿近一看才知道,原来表面好看,事实上都是粗制品。

感情路上没遇过几个不适合你的人,你不会知道,原来想像的跟需要的是不同。

你爱上一双你以为那就是你唯一的鞋,没想到你只是复制品,这一双鞋根本不属于你。你以为拥有了一双名牌鞋,你可以忍受所有的不舒服,只为了拥有它,但,终究,一双会让你痛的鞋,不可能陪你走多久。

看到很多很看起来很棒的鞋,但有的鞋照片比实物美丽,有的鞋不合身,有的鞋只能摆着好看,有的鞋一下就坏了。

后来妳才知道,能陪伴妳长久走在人生道路上的好鞋,不是它多美多贵,别人说多好。而是,它真的很适合妳,它经的起时间考验,妳穿起来一点也不痛,妳舍不得脱下来。

原来,你以为你要追求的是一双美丽的、难得的、名贵的鞋,你以为你要的是个表面上令人称羡的爱情、带出去让你虚荣的爱人,你越难得到越想得到的他,你以为要竞争要竞标才抢的到的对象,最后你发现,那个让你最舒服、最自在,打从心里笑的开心(而不是笑给别人看)的那一双,居然只是你平常最常穿的、普通的鞋。

他是那一双你穿了会忘了你有穿着的鞋子,因为你能跑能跳,能自在的在人生的路上前进。他是一个你可能会忽略、习惯、不珍惜的对象,你已经习惯有了他,就像唿吸一样,他很重要却自然而然让你忽视。

经历了几段情伤、挫折后,你才懂得,那个没那么美丽、高贵,却能长久陪你走每一步人生的对象,能陪你淋雨、吹风的人,才是最适合你的那个人。

于是你知道,美丽的鞋,看一看、赞叹一下就好,你要的是能陪你走长久的那一双,在你的心里,它就是最美的那一双。

不用在意别人说你的鞋子是好是坏,也不用一边脚痛还是要穿上别人羡慕的鞋。别人看见的是鞋子,只有妳才真正知道箇中喜乐痛苦。你曾以为你要为了那双美鞋,而努力缩小自己、压迫自己去适应它,假装你穿的上,但究竟脚还是在你身上,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的眼泪和辛酸。

我们都曾经过削足适履的人生,最后才发现,我们多么的重视鞋,却忽略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脚。

你曾多么的重视着对方、期望对方,想要满足对象,但事实上,你该重视的,还是你内心里真正的感觉。你快乐吗?你痛苦吗?你不必自我安慰和欺骗。

你重视的是鞋?还是你自己的脚?

你重视的是你想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还是你真正适合的是什么样的人?

追求美好的表象,或为了美好的表象而欺骗自己真正感觉的爱情,甚至婚姻,最后,都不会有好的结局。因为,不是从内心的爱而出发的爱情,都不会经的起时间现实的考验。

找那一个让你感觉最自在、最舒服、最安心,最能做自己,你最爱的那个人,那就对了!请从自己的内心出发,倾听自己内心快乐与悲伤的声音。你会更懂得做出对你来说最对的决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