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生产时要做好心理准备和生理准备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十月怀胎,一招分娩,许多妈妈粗心大意没有及时准备孕妇待产包,到生产时候急急忙忙,所以经历过怀胎10月的紧张时间段,在面临着宝宝出生的时期,家长们就需要先了解清楚分娩要准备什么东西,这样才能准备好所需品,让宝宝出生后,得于及时的受到护理,避免出现着凉,感染等等的情况出现。下面介绍的就是产妇生产时准备的必须品:

一、产妇分娩所需用品:

1.食物

在分娩的时候,产妇就需要足够的热量,只有补充足够的食物才能让产妇有力气,才能顺利的进行顺产。如果是剖腹产则需要禁食。所以鸡汤、饮料、以及巧克力、点心等等的食物均可以适当的备一些。

2.卫生用品:

在分娩后阴道会有大量的血液流出,也就是恶露,所以护理垫、卫生巾或是成人纸尿裤、卫生纸等等,均是需要注意备用的。

3.洗漱用品:

水杯,毛巾,月子牙刷、月子鞋、脸盆2个等等,均需要备用,这些均是可以让产妇感觉到清洁,以及缓解不适的状况。

4.衣服:

在出院的时候,需要更换自己的衣物,另外还需要注意衣物的保暖,防风,以免产妇受到风寒。注意内衣的大小,最好可以更换成哺乳性的内衣。

5.吸奶器:

在刚分娩的时候,乳汁分泌较少一些,可以适当的使用吸奶器,促进乳汁分泌出来。减少产妇没有乳汁的焦虑。

二.新生宝宝所需的用品:

1.奶粉:

虽然提倡母乳喂养,但是在分娩后乳房还未分泌这么快,故准备配方奶是必备的,在没有足够的乳汁之前,是可以给宝宝添加一些配方奶,以免让宝宝出现过度饥饿,而引起血糖过低,影响到大脑发育的情况。

2.奶瓶:

奶瓶准备两个,一个用于喂配方奶,一个用于喂水,但是一定要注意使用新生儿的奶嘴,以免让宝宝在进食的时候出现呛咳的情况出现。

3.纸尿裤:

宝宝无法控制自己的排尿排便情况,所以一定要使用纸尿裤,这样不仅可以很好的护理,以及避免出现红屁股的情况出现。

4.纸巾和湿纸巾:

湿纸巾可以用于宝宝排便的时候清理使用,而纸巾则用于宝宝吐奶或是其他用处。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是无味以及无刺激的。

初当父母的爸爸妈妈大家可都了解清楚了?分娩要准备什么东西,这些东西对于新生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宝宝较为弱小,如果护理不当,则将会引起新生宝宝出现不适、感冒等等的情况,所以准备这些物品是必不可少的,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做好准备。另外有个别医院已经给予准备,所以在待产的时候,可以咨询医院是否有给予备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