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妻乘摩的遭车祸 新郎一生难离轮椅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刘父捏儿子的腿

刘建生在北戴河拍的婚纱照

刘建生每天都要把自制的锻炼器材绑在上面,这样他才能站起来。

飞华健康快讯:一对在北戴河拍婚纱照的幸福新人,因为在回家的路上登上黑摩,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摩托车与一辆大卡车相撞,新郎刘建生二残疾,这辈子可能要在轮椅上度过;新娘头皮上缝了几针,留下了疤痕。房山法院最近审理了此案,判处两名肇事者赔偿刘建生164万多元,但摩托车司机没有钱赔偿,大卡车车主表示要上诉。

本案判决时,刘建生未能出庭,因为路途遥远,出行不便。昨天,记者驱车150公里前往河北定兴,采访了刘建生的家人。

黑摩毁了一对新人

刘建生的家位于定兴县张祖村,离京石高速公路定兴出口不远。当记者来到他家时,院子里堆满了刚从田里收获的小麦。刘父亲指着小麦说:这些小麦晒干后会卖掉。据估计,它们可以卖四五千元给儿子买药。刘父亲花了40万元看病,其中借了20多万元。

刘爸爸是一个非常诚实的农民。他只种小麦和玉米。他在业余时间出去打工赚钱。他用一生的积蓄建了几间平房,其中包括刘建生的婚房。如果没有意外,他现在已经抱上了孙子或孙女。然而,一辆黑色摩托车彻底改变了家庭的生活轨迹。

坐在轮椅上的刘建生只对胸部以上的部位有感觉。他的手臂可以移动一点,但他的手指不听。这位23岁的年轻人去年5月3日和他的女朋友拿到了结婚证。5月7日,他去北戴河拍婚纱照。回到定兴县后,他们坐在一辆黑色摩托车上。

县城到我们家只有10英里。当时,摩托车并不便宜。事实上,我们这里的摩托车并不比出租车便宜多少钱。刘建生回忆说,他和妻子站在路边,先来了一辆摩托车,所以他们同意了10元的价格。上车后,他们高兴地谈论了一个月后如何准备婚礼。然而,在经过五岔路口时,摩托车与一辆大卡车相撞。

刘建生说:摩托车是封闭的。我们根本不知道外面的情况。撞车后,我失去了知觉。当我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躺在车里,听到妻子撕心裂肺的哭声,然后看到她被扔出车外。我想伸出手来给她足够的钱,但我发现我根本无法移动,我的手、脚和腿都失去了知觉。

刘建生被送到北京的大医院进行手术治疗,遗憾的是,他的伤残程度颇为严重。年轻的小伙子性格开朗,他和记者开玩笑说:“我和体操明星桑兰受的伤是一样的,不过我失去知觉的部位比她的还高,桑兰十多年了还没站起来,估计我也没希望了。”

摩的司机拿出1元赔偿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父亲一直在为儿子按摩。他每天早、中、晚给儿子两个小时,以防止身体退化。刘建生从北京的一家大医院接回家后,由于刘建生在过去一年的车祸中体重增加到180公斤左右,刘母亲已经抱不住儿子了,刘父亲不得不每天呆在家里为儿子服务。这个家庭的支柱,没有时间出去赚钱。

刘爸爸掰着手指给记者算账:在北京治疗6个月,花了40万元做手术带康复治疗。除了大卡车主支付的15万元,其余的钱都是借给亲戚的。现在没钱了。我不敢用800元一针治疗神经的针剂。30元一盒预防痉挛的药一天应该吃6片,现在只能吃1片。为了省钱,刘父舍不得直接去药店买药,而是找那些药贩子,从其他病人那里买半价的二手药。

然而,很难向肇事者索赔。事故发生后,经交通队认定,摩托车司机和卡车司机分别对事故承担50%的责任。然而,两名肇事者从未来的医院或刘家看望过刘建生。刘父说,他在交通队见过摩托车司机。摩托车司机承认他错了,但他没有钱。后来说急了,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钱说:你看,我就这一块钱,你要就拿走。大卡车车主提前支付了15万元的医疗费用,从交通队拿走车后再也没有给过钱。

刘家到房山法院起诉(注:车主为房山区人),把摩的车主、货车车主、保险公司告到法院,索要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200万元。

肇事者还想开摩赚钱赔偿他

房山法院发现,刘建生的伤势构成了二级残疾,护理程度完全依赖于护理。根据交通队出具的责任认定书,摩托车车主和卡车车主对事故负有一半的责任,因此确定第二被告在保险限额外平均分担事故赔偿金额。

据法官介绍,事故发生时,刘建生只有22岁。根据我国法律,他的残疾赔偿和护理期限应按20年计算。由于刘建生胸部以下部位感觉减退,他在床上瘫痪了很长时间,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了无限的精神打击。因此,法院决定被告支付5万元的精神损害赔偿金。据此,房山法院判决保险公司、摩托车车主、大卡车车主共赔偿原告刘建生医疗费用、残疾赔偿、精神损害赔偿等164万余元。

我认为法律太不合理了。我的护理费是每天100多元,总共20年,但我今年只有23岁,20年后我只有43岁。我该怎么办?而损失的钱,计算医疗费用,实际上可以得到超过40万。刘建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然而,另一方认为损失太多了。由于大型卡车有强制保险,保险公司可以支付约20万元,然后卡车车主和摩托车司机将支付70多万元。卡车车主建议刘建生的儿媳月薪只有1800元,护理工作应该由她的儿媳完成,所以法院判决每天100多元的护理费太高了。卡车车主提出上诉,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上诉。

据了解,卡车车主与刘父协商,只要赔偿减少11万元,就立即赔偿,但刘父不同意。卡车也有商业保险,在保险全部赔偿后,卡车车主自己的赔偿金额估计为20万元。

摩托车司机快40岁了,上面有父母,下面有孩子。十多年前,他的家人经营了一家汽水厂,并率先在当地建造了一栋两层楼的小楼,比刘家强得多。但近年来,这个家庭越来越糟,所以我不得不开摩托车赚钱。在这起案件的判决中,摩托车司机曾经说过:我现在没有钱,但我愿意拿出每月摩托车赚来的一半来补偿。

整顿黑摩任重而道远

刘爸爸说,定兴县有很多黑摩。自从儿子出事后,他看到摩托车就四处走动。事实上,北京也有很多黑摩托车,也有很多交通事故。从2005年到2006年上半年,北京黑摩托车在一年半内杀死了65人。去年上半年,北京黑摩托车发生了42起交通事故,伤害了46人,造成5人死亡。

为什么摩托车发生了很多交通事故?据了解,为了吸引客户,摩托车安装了帐篷,增加了后座,改装车底盘小,车身高宽,后轮距离窄,车辆重心增加,转弯时容易翻车。去年7月,北京警方启动了治理黑摩脉冲的专项行动。据统计,去年全市查获各类黑摩2.5万多辆,查处2万多名非法经营者.8万多人,8600多辆车解体。

黑摩的多年来屡禁不绝,根源还是有市场需求。一些居民区离地铁站走路太远,打车不划算,又没公交车,虽然摩的不安全,但居民们也没别的选择。

据悉,朝阳区计划在望京等10条街道推广社区摆渡车。预计将在55个社区开通70多条社区摆渡线。招手上车,就近下车,票价1元。如果渡轮越来越多,相信黑摩的生活空间会越来越小。

夫妻婚事前景堪忧

提起新婚妻子,刘建生说:刚开始每周都能来我家,后来就少了,现在已经两个月没来了。刘母叹了口气说,在农村,领结婚证不算正式结婚,只有办了喜事,才算结婚。因此,儿媳来的少了,刘家也明白,毕竟这一年,人家并没有提出分手等等,一直给刘建生精神上的支持。刘爸爸说:如果有人提出来,我们没有意见,他们还年轻,我们不会阻止他们。”

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害怕。坐在黑摩上是终身后悔的决定。刘建生回忆起过去,眼睛都红了。事故发生前,他是保定一家数控机床厂的工人,平时性格外向。如今,父母每天坐在轮椅上伺候他们,但两代人的共同语言并不多。如何打发漫长的日子?于是,刘父节衣缩食,买了一台电脑回来。从那时起,刘建生的表弟就经常来,每次表弟来,刘建生都很兴奋。他会让表哥打开电脑,点击他喜欢看的网页。他还会让表哥玩他喜欢玩的游戏。虽然他只能在旁边看,但这种乐趣正是他曾经拥有的。

在刘建生的手机里,有100多张婚纱照,这是摄影公司在得知他的经历后特别复制的。他让记者打开手机,然后他看着婚纱照,又说:我真的很后悔坐在黑摩托车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