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细节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抵抗力其实就是大家抵抗外界病原物微生物入侵的能力,宝宝吃什么抵抗力好,抵抗力强的话,就不会经常生病恶劣,可以选择吃一些含钙的食物、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滋补类型的食物,还可以选择吃一些含有脂肪的食物,丰富的饮食能提高其抵抗力。但是有很多宝宝刚出生的时候,身体素质还不是很好,就经常生病,让家长很是担心。其实,饮食可以帮助大家提高抵抗力,那么,宝宝吃什么抵抗力好,怎样做才能增强抵抗力呢?

多吃含钙的食物

日常饮食,父母要给宝宝多吃豆制品、骨头汤、鱼虾、芝麻及海产品等,以上食物富含钙,可增强免疫力。为了保证钙吸收,可以让宝宝多到户外晒晒太阳,多提供维生素D饮食。

让宝宝多吃富含蛋白质食物,这类食物主要包括了:大米和小米、小红豆、鸡蛋和鱼虾、鸡肉及牛肉、奶制品和豆制品等,蛋肉鱼一定不要采用油炸,米也没有必要淘洗几遍,更不可以在热水中泡。

多吃滋补佳品

可以增强抵抗力。想要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可以让他多吃“药食同源”食物,大枣、桂圆肉、蘑菇、香菇及木耳等都可以。以上食物富含营养素,味甘性平,适量进食可以让宝宝强身壮体,提高免疫力。

增强抵抗力,还要提供必需脂肪。脑组织内含两种不饱和脂肪酸,缺乏哪一种都会影响智力发育,而身体又无法自行合成,因此要从食物中摄入,尽量多用植物油,多吃富含植物脂肪食物,核桃粥及黑芝麻粥、花生粥及鱼头汤、鲜贝汤和烧鹌鹑等都可以。

多进行室外活动

经常带宝宝到室外活动,可以让宝宝接受更多光照和呼吸更多的新鲜空气,有助于增强宝宝体质。另外,周围环境的变化,会给宝宝各种神经系统一定的刺激,增强宝宝的适应能力。如果不能到户外活动,最好保持室内通风良好,否则室内空气不流通,有害细菌繁殖,会增加宝宝生病的概率。

让宝宝得到充足的睡眠

优质睡眠对小宝宝来说非常重要,在睡眠中,宝宝的身体活力会迅速恢复,从而减轻免疫系统的负担,反之如果宝宝常常劳累,免疫力也会随之下降。因此,2-4个月的宝宝每天都要保证睡眠在16个小时以上,在他睡觉的时候,尽量不要去打扰。

让宝宝心情保持愉快

心情愉快也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因此妈妈尽量满足小婴儿的需求,并采取多种方法让宝宝快乐。在宝宝醒着的时候,可以通过聊天、按摩、玩具逗引等方式多逗宝宝开心。

宝宝日常生活要保持规律

在宝宝衣着上:当气温变化需要加减衣服时,建议最好循序渐进,不要突然增加太多或突然减少太多,这样可以训练宝宝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对气温变化的耐受性;在饮食上:妈妈要给宝宝全面的营养,在给宝宝添加辅食后,多给宝宝喝水,多摄入蛋白质,蔬菜、水果和粗粮都要合理的安排进去,另外,也可以吃一些具有增强免疫力功能的奶粉;生活上:经常给宝宝清洁,常洗手、洗脸、洗澡可以减少细菌侵袭宝宝的概率,让宝宝少生病。

宝宝吃什么抵抗力好?如果你不想要让自己的宝宝经常生病,希望他能健康成长的话,在平时就一定要多多注意其饮食,还应该要让其多多运动,这样就可以调理好其体质了,就能让其有非常不错的抵抗力,轻松远离各种疾病。多去户外进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让你的宝宝健健康康度过春夏秋冬。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