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被别人勒索情绪 因为你是你内心的主人

发布时间:2018-03-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许多人跟我哭诉、抱怨着感情上的痛苦,他们常会说的就是:为什么他让我痛苦?爱情让我不快乐?

是啊!爱情本来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是谈了苦恋的人、爱错的人,对他们来说,爱很辛苦、很痛苦。但,痛苦的人却不愿意离开痛苦,只能让自己一直痛并爱着。他们想要找解答,但答案其实都在他们的心里,只是不想去面对。

有的人与其谈了痛苦的恋爱,也总比没人爱好,有的人对爱情的期望太高,达不到自己的想像、对方总是做的不好,又不改变了他,于是爱的很辛苦。也有的人说,自己爱的一点也不快乐,对方无法让他快乐,所以不知该怎么办。

其实,我们在爱情之前,往往预设了对方会让我们比现在快乐,谈了恋爱会更快乐这样的期望。

事实上,很多你本身没有的东西,并不会因为谈了恋爱、有了对方,而拥有。你越需索的东西,例如:寂寞、安全感、金钱、控制欲…,你越要的,往往越要不到。这是很讽刺的一件事。

你所缺乏的东西在爱情里要不到

所以你会发现,自己缺乏安全感的人,谈了恋爱更没有安全感,本身怕寂寞的人,找到了人来爱,却越来越寂寞。你因为经济不稳定而想找个人来拯救你,却发现他也跟你一样经济情况一团乱,或什至只是打肿脸充胖子。你越想去控制你爱的人,他越容易骗你。

因为你本身就缺乏的东西,不会因为谈了恋爱就会拥有的。而因为缺乏感去谈恋爱,才会让你越爱越空虚,最后你才发现,什么都得不到,甚至在爱情里失去了自己。

现在这年头,不要把爱情当作可以拯救你的方式,如果你自己的生活一团乱,你并不会因为出现一个白马王子而就此改变。女人不要觉得只要有男人靠、有人爱,人生就没什么烦恼,当你把爱情当作人生的救赎,你反而会得失心更重、不小心跌的更深。

你越要快乐,越不快乐

在找人来爱之前,先好好的打理自己吧,让你自己可以过的充实、满足,提升自己、让自己向上,不管是内在还外在。

我常说的是,当你自己的状况好、心态好的时候,自然就会吸引跟你一样状态好、心态好的人。好好思考,你的生活有什么是你要努力让自己更好的,那么你就去努力前进。

绝对不要认为今天有个男人出现,就能拯救你混乱、不快乐的生活,当你越想要依靠爱情去拯救人生,你的人生会更一团乱。

你想要过的快乐,你自己就先让自己努力的过的快乐。如果你把生活的快乐都寄托在对方身上,把决定快乐的权力都交给别人控制。对方要让你快乐,你不断的期望、跟对方要快乐,反而会让你自己更不快乐。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会指责对方:为什么你不能让我快乐?这不是对方应当的责任,你自己生活的快不快乐,本来就是你自己的责任。没有人必须为你的人生负责。

别误把牺牲、委屈当快乐

但,有些人会有自虐情结,对方对他不好、感情不忠,甚至对欺负他打他,他还是不愿意离开这一段感情,有的人会为对方找借口、为自己找借口,他们说因为太爱对方而继续留下来。

这些用贬低自己的方式去爱的人,你不懂他的快乐,但他认为能够成为对方口中爱的人,能被需要,即便爱情是苦的,也是痛并快乐的活着。

旁人很难理解这样自虐的爱情模式,但对这些人来说,拥有爱情就是一件快乐的事,被爱(即使是不对的人爱)也是快乐,甚至误以为这些伤害也是快乐的一种。

你要的快乐你先给

许多人在抱怨对方不让自己快乐时,很少自己会反省想想:我有带给他快乐吗?、我有让我自己快乐吗?

你想要的东西,你自己却不先给,你期望他让你快乐,你为什么不先当两人关系的快乐小天使呢?而且,你为什么非得要他给你快乐,你才能快乐?你不能让自己活的快乐吗?

两人相处是互相,没有谁应该对谁好,也没有什么好比较。如果你希望他怎么对你,你就要先怎么对他,你希望伴侣赞美你,那么,你也要试着赞美他,而不是一直亏他、羞辱他。当你越善意的提出你的好,对方也会回应你,这时候还需要去计较谁先谁后吗?

我们总以为自己的快乐是来自于环境所造成、别人所带来的,事实上,我们自己的快乐是要来自我们内心。

别人要伤害你、骂你,是他的决定,而你要不要接受、放下、被影响,是你自己的决定。

所谓的境随心转,你有一颗正面乐观自信的心,你所遭遇的事情也会随着你的想法、作法而改变。没有人能为你的情绪负责,也没有人应该要讨好你,而是你要为自己负责、你要先懂得讨好自己。

只要能自得其乐、心情美丽和带点幽默感过生活,你会发现你的脾气个性会变好,别人比较不容易惹你生气,因为你有一颗快乐的心。

你不被别人勒索情绪,因为你是你内心的主人。

甚至,你也可以做到,不为了别人的情绪而影响自己的心情。成熟的人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你是你内心的主人,只有你才能决定你要不要快乐。

当你决定要快乐,那些让你不快乐的人事物自然会离开你的生命,你先付出了快乐,你自然会得到更多的快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