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怎么保护宝宝的肚子?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冬季一到,对于还在婴幼儿时期(0-6岁)的宝宝,这个阶段的抵抗力特别弱,身体情况很容易受温度变化的影响。为了让宝宝少受罪,避免生病,所以在冬季保暖方面宝妈们一定要多加注意,特别是宝宝的肚子一定要护好,睡觉的时候要把宝宝的肚子盖好,防止宝宝蹬踢被子而受到风寒。

冬季怎么保护宝宝的肚子呢

1、冬天宝宝保护肚子就要穿上肚兜

肚兜作为一种最常见的护肚方式,受到很多妈妈的推荐哦。有妈妈说,肚兜不是夏天才穿的吗?其实,冬天也可以穿肚兜。秋冬可以给宝贝穿上棉质的衣服,再在外面穿上一件肚兜,这样能让衣服紧贴肚皮,防止进风,能有效防止着凉。当然,也可以给宝贝穿肚围,现在比较流行哦。

2、冬天宝宝保护肚子要穿方便的哈衣

哈衣对宝宝来说是日常必备服饰,不仅非常舒适,而且穿脱方便,就算是宝贝拉臭臭在纸尿裤里了,更换起来也很方便。秋冬季,建议妈妈给宝贝选择斜开襟或者能开档的哈衣,能保护小肚肚,也能方便妈妈给宝贝换尿布。

3、冬天宝宝保护肚子最好穿高腰的裤子

除了连体衣外,背带裤或者高腰护肚裤也是可以的,宽厚的裤腰正好保护宝宝的肚子不受凉。高腰的裤子,能把上衣塞进裤子里,这样也能防止宝宝肚肚受凉。又或者选择松紧束脚或束腰的裤子,这样能防止进风,保暖的效果也比较好。

4、冬天宝宝保护肚子最好穿上保暖衣

保暖内衣是宝宝冬季保暖必备的单品,柔软的棉质内衣不仅具有较好的吸汗性和透气性,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阻断体热流失,使宝宝不易受凉生病。同时,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阻断体内温度的丢失。

妈妈们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为了容易清洗而给宝宝选择化纤内衣,因为皮肤在寒冷时处于收敛状态,汗腺分泌减少,化纤衣服会加重宝宝皮肤的干燥和不适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