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可以吃羊肉吗?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高血压与饮食的关系密切,饮食结构决定了是否是高血压的高危人群,同样,患有高血压就要从饮食上管控好,避免饮食因素导致血压控制不理想,引发更为严重的并发症。题主所问,高血压可以吃羊肉吗,答案是可以吃的。

高血压营养防治第一条就是控制总能量及增加体力活动控制总能量尤其是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尤其需要注意。羊肉也富含一定量的饱和脂肪,所以,高血压朋友在吃羊肉时,要注意选择较瘦的部位,如羊里脊、羊腱子肉等;还要注意烹调方式,尽量用科学的烹调方法,不用油炸熏烤,尤其现在夏季快到了,不要吃羊肉串,最好是吃煮、蒸、炖、焖的做法,不喝汤吃肉,一天控制在70g,不要吃多了。

高血压可以吃羊肉的第二条理由是瘦羊肉的钾含量非常高达403mg/100g,钾含量高于其它肉类。高血压营养防控其中有一条就是增加钾的摄入量,体内充足的钾可以促进钠的排出。注意:吃了羊肉就要减少或不吃其它猪、牛肉,防止能量超标,可以用羊肉替代猪肉、牛肉,但是羊肉千万不能吃过量。

营养素划重点:每种食物都可以吃,关键在搭配和摄入量,不要迷恋某一种食物,科学合理的搭配饮食才能保持健康。我是您身边的营养师朱庆俊,欢迎关注并点赞支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