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唇部护理五大招打造诱人水润唇

发布时间:2017-12-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如何完整确实地卸除唇部彩妆呢?

首先将化妆棉、棉花棒沾取眼唇卸妆液,将沾湿的化妆棉在唇上湿敷20秒,再轻轻擦去唇妆,接着用沾湿的棉花棒擦去唇纹以及唇部边缘残留的唇彩,来回一至两次,如此一来才能算是完整的「唇部卸妆」。切记要轻轻对待唇部肌肤,避免造成唇纹更深。只要有上妆,就要天天落实唇部卸妆。

第二招:唇部也要去角质

唇部肌肤和脸部肌肤一样都需要「去角质」,而唇部肌肤其实是非常脆弱的,如果用一般的身体去角质产品去清洁唇部,很可能造成唇部肌肤受伤,有些人甚至会过敏。

在进行唇部去角质时,要选用专门针对唇部设计的去角质产品,采取较温和的方式,轻轻的替唇部按摩,将老废角质去除。而唇部去角质不需要天天使用,建议一周2至3次,减少角质层堆积造成的唇色黯淡。

第三招:加强唇部保湿

深层清洁唇部后,完整的唇部保湿也是让唇部水嫩光滑的重要步骤。除了平时勤擦护唇膏,睡前做「厚敷」的动作才能深层滋润唇部。

「厚敷」可选择市售的夜用护唇霜、唇膜、凡士林、玫瑰果油或是一般护唇膏,擦上厚厚一层,并用指腹从唇中央画圈向外按摩,按摩后,可使用保鲜膜覆盖嘴唇,再用热毛巾覆盖住,热敷10至20分钟,加强唇部血液循环,让嘴唇深层滋润更红润。

第四招:唇部防晒不可少

虽然台湾冬季的阳光并不大,但是紫外线和室内的光照还是会造成唇部黯淡,因此唇部的防晒不只夏日要做到,冬季也要做好唇部防晒,无论什么季节,都要选用有防晒成分的护唇膏。在擦上唇彩前,先擦上有防晒成分的护唇膏打底,补妆时也要记得补擦护唇膏,让双唇能够时时保持滋润并防止黯淡。

第五招:由内而外唇部护理

除了平时要多喝水补充水分外,还可饮用花草茶,让唇部由内而外红润又水嫩。

1.粉玫瑰茶

材料:粉玫瑰5朵,去核红枣2枚。

作法:将粉玫瑰与红枣混合,加入温热水泡开即可。

帮助:玫瑰和红枣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除了帮助肤色白皙,防止唇部干燥,使唇部更红润透亮。

2.洋甘菊茶

材料:洋甘菊5朵,紫罗兰3朵。

作法:将洋甘菊与紫罗兰混合,加入温热水泡开,可酌量加入蜂蜜增添风味。

帮助:常喝洋甘菊,可改善黯淡唇色,让唇部肌肤变得水润有光泽。

拥有漂亮的唇部可以轻易抓住别人的眼光,还能提亮整体气色,如果不善加保养,唇部容易失去光泽,造成干裂脱皮,对爱美的女性来说,确实做到这五招,保养好唇部,就能让唇部水润而诱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