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必备之一 粉底使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为何粉底不是越白越好?

通常年轻的女性购买粉底时会选择象牙白、亮白色,认为白色才能更好的美白、遮盖。虽然皮肤白皙水嫩更吸引人,但是粉底的选择要以接近肤色为主,或者根据作用的不同选择粉底,如想要强化五官则不宜选择白色粉底。如果强行太白的粉底,那么脸部、颈部和手将会呈现三种颜色。

最佳测试粉底颜色的部位在脸颊与脖子、脖子和胸口的交界处,这样挑选出的粉底更自然。挑选时光线更重要,最好在自然光下近挑选。粉底的色号并非所有品牌都通用的,要进行测试才能挑到适合自己的。

粉底使用注意事项

1.避免过厚、过薄、不均匀

粉底太厚会有从脸上掉东西的感觉,看者担忧;太薄,没效果,达不到保护、遮瑕和滋润的作用;不均匀,不仅容易被发现涂抹了粉底,还易造成脸色“斑驳”现象。

2.避免太均匀

所谓太均匀,即整张脸都是白色,分不清五官和发际线,看起来呆板、没有活力,也易脱妆。

3.别忽视脖子和锁骨

要想不变为“两截人”,看起来更自然,脖子、锁骨和后颈部位也要涂抹过度的粉底。

4.记得补妆

任何粉底都不可能坚持一天,为了持久的好肤色、好脸色,记得及时补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