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电脑病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现在人的生活中处处都不开电脑,特别是对于现在的日常白领来说,每天的工作都是面对着电脑,这样很容易产生一些电脑病,造成颈椎以及面部的很多问题。电脑病其实也很难容易预防,只要我们学会预防以及护理的方式,很容易就可以远离电脑病。

1、“屏幕脸”

整日面对电脑,很容易出现一些肌肤问题,要注意了解。每天用5个小时以上电脑,如果不注意休息,可能出现一张表情淡漠的“屏幕脸”:肤色暗沉、长斑生痘、出现黑眼圈等。这种情况,我们应该让身体与屏幕保持不少于70厘米的距离,在用电脑前擦保湿霜,用完电脑后马上洗脸。与此同时,还要多喝热水,排毒祛躁。

2、“萝卜腿”

致病原因:萝卜腿的就是终日不运动的结果。一坐一整天,会让你的腿部肿胀,如果小腿肚上有血管凸起,可能就是静脉曲张的前兆了。缓解方法:每隔1小时做10次下蹲运动,改善下肢静脉回流。

3、“鼠标手”

致病原因:关节造成磨损,出现关节问题。长时间使用鼠标而导致手臂、手腕、手掌、手指不适,也叫“腕关节综合征”。建议用鼠标时,手臂不要悬空并且不要用力敲打键盘及鼠标的按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