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塞的形成原因和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各样的疾病也开始出现,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脑梗塞、脑溢血等等一些疾病开始危害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得了这些所谓的富贵病,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一下脑梗塞的形成原因和解决方法。

引起脑梗塞的原因

1、高血压与糖尿病

高血压患者发生脑梗塞的几率比正常人高7倍。所以,要注意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以免发生脑梗塞。糖尿病患者患脑梗塞的几率也明显比没有糖尿病者高出许多。

2、生活作息不规律

另外,不规律的生活,如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或不合理,以及工作压力过大等,也会导致脑梗塞。有时病毒侵犯脑血管也可能引起脑梗塞。

3、烟和饮酒

有临床研究显示,50%以上的脑梗塞患者会有长期吸烟及饮酒史。因为吸烟会引起血液中脂质与纤维蛋白原含量升高,增高血粘度。饮酒会导致酒精在血液中的含量升高,导致脑血管收缩、痉挛。

4、饮食不当

如高盐和高脂饮食发生高血压及动脉粥样硬化几率更大,而这恰好也是导致脑梗塞的危险因素,所以建议平时要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多吃蔬果,以降低脑梗塞发病几率。

脑梗塞的解决方法

1、常规性处理

老年人脑梗塞的治疗首先要加强护理,防治各种并发症,保持水、电解质平衡。

2、改善脑血液供应

一是进行血液稀释疗法,通过改变红细胞压积祁全血粘度,降低血管阻力,增加脑血流堡而达到治疗目的。分为高容量、等容量和低容量二种血液稀释方法,临床上多用前两种。

3、应用血管扩张药

应用血管扩张药,用药原则是症状轻微者发病后可立即使用或3周以后血管调节恢复正常时使用,颅内压增高者或低血压者禁用。用药有吸人二氧化碳及氧气,4%碳酸氢钠液、盐酸留粟碱、血管舒缓家、己酮可可液、环扁桃脂及喜得镇等。

4、降低颅内压

常用20%甘露醇250ml或地塞米松10mg静滴,每8—24小时1次,可减轻脑水肿,并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对脑梗塞的治疗很有帮助。

5、其他疗法

包括应用辅酶A、ATP等肋细胞活化剂;使用维生素E、别嘌呤醇、巴比妥盐等脑保护剂。

结语:所以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形成脑梗塞很重要的原因,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血压和血糖,另外,生活作息不规律、烟和饮酒、饮食不当也会导致脑梗塞的产生。一旦得了脑梗塞,也一定要了解一些处理方法,使病情得到改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