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老人如何战胜高血脂?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人口快速老化及非传染病威胁日增的时代,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肥胖及吸烟是心脏病与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子,同时肥胖及缺乏身体活动亦是高血压、糖尿病的重要危险因子,因此国民健康署特别分析102年度各县市可能罹患血管性疾病之四大危险因子,以肥胖与过重、不运动、抽烟及饮酒等危险因子为代表指标,各县市在危险因子之分布状况仍有差异(附件4),可能与各县市城乡资源及居民社经弱势之分布有关,显示某些县市血管性疾病之防治比其他县市难度更高,国民健康署将考量纳入地方补助款分配之参考,以协助资源弱势之县市共同防治。

藉由健康的生活型态及积极控制三高,就能够降低罹患血管性疾病之风险。老化是每个人都必经的过程,但血管性疾病引起之过早死亡,是可以藉由危险因子控制,来远离会减缓血管性疾病威胁!国民健康署呼吁民众注意危险因子控制及预防措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