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好还是和父母分开睡 有利于健康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宝宝最好还是和父母分开睡,这也更利于健康,当然,具体情况也要因人而异,要看孩子的心理年龄、胆量、独立性、对父母的依恋程度以及家庭的具体环境等因素。

一般而言,最好在孩子3岁之前与父母分床睡眠。因为孩子到3岁左右时已经能分清自己是男孩还是女孩,他们有了最初的性别意识,心理处于一个重要发育阶段。如果长时间与父母同床睡觉,有可能滋生恋母或恋父情结,导致孩子日后缺乏自爱、自律,甚至形成性识别障碍。

现状:父母心太软难跟宝宝分床睡

弊端:和大人同床宝宝易吸废气。另外,无论是成人还是宝宝,夜里都会翻身数次,同床睡势必互相影响,孩子甚至有被大人压到的危险。因此,分床睡眠不是该不该的问题,而是迟早的事。

专家分析:

长期同床睡易致孩子缺乏自律

“其实,何时开始分床睡眠,除了要考虑家庭环境、父母文化水平和家庭关系模式外,更重要的是必须结合孩子的健康状况、发育水平和个性气质特征来作决定”。郑惠博士指出,即便如此,最好在3岁之前就考虑跟宝宝分床睡眠。因为,孩子到了3岁左右时已经能分清自己是男孩还是女孩,他们有了最初的性别意识,心理处于一个重要发育阶段。如果长时间与父母同床睡眠,有可能滋生恋母或恋父情结,导致孩子日后缺乏自爱、自律,甚至形成性识别障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