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夜奶哭闹用这方法管用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说到断夜奶是很多妈妈都有话说,各种吐槽,而且有的妈妈反反复复的打算断夜奶好多次,但是一直都没有成功,只要孩子一哭立马心软,那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彻底断夜奶呢?

细数“夜奶”的这些危害!

1、宝宝睡眠不足。频繁夜醒吃奶,宝宝的生长发育、神经系统发育都受影响,食欲、情绪、整体状态都不佳。

2、妈妈睡不好。宝宝一旦养成吃夜奶的习惯,夜里醒几次,妈妈就喂几次,长久睡不好,那妈妈的精神状态就容易非常不好。

3、迷糊喂奶有危险。许多妈妈看到宝宝有点动静,就会给宝宝喂奶,有时候宝宝吃奶睡着了,妈妈也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如果宝宝还含着奶,那么乳房就有可能会压倒宝宝的鼻子,可能会有窒息的风险。

4、过度喂养易长胖。一旦妈妈休息不好,精神迷离,宝宝吃夜奶时,妈妈会任由宝宝吃个不停。如此一来,宝宝较为容易过度喂养,并导致宝宝长的过胖,不利于宝宝以后的生长发育。

5、容易长龋齿。长期吃夜奶,尤其是当宝宝长乳牙后,还吃夜奶的话,很容易引起龋齿,不利于宝宝牙齿和口腔的健康。

何时给宝宝断夜奶?

想要给宝宝断夜奶,前提是宝宝能够睡整觉,晚上自己不会饿醒过来。

美国儿科学会曾提到,对于生长发育正常的足月儿,到3个月以后就可以一觉睡6~8小时,也就是说基本整宿了。

一般来说,宝宝在从6个月开始,就可以开始断夜奶了。

而且这个时候的宝宝,已经开始添加辅食了,比单纯喝奶要顶饱很多,宝宝晚上不容易饿,也就不会频繁起来吃奶了。

PS:①但由于每个宝宝的发育状况不同,戒奶的时间也因人而异,可以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6个月后选择断夜奶的时间。

②有的宝宝总是醒来吃夜奶,其实是爸妈给惯的,宝宝可能并不饿,只是习惯性的吃奶,这个时候,爸妈就要给宝宝戒除夜奶了。

如何有效的帮助宝宝断夜奶?

1、有计划断夜奶:逐渐减少夜奶的次数和量

①逐渐减少夜奶的次数

从第4个月起按照身高体重发育达标的宝宝就可以减去夜里的一顿奶了,家长要有计划的帮助宝宝养成夜里不喝奶的习惯。因而从这个时候开始可以慢慢减少给宝宝夜间喂奶的次数,从三次到两次再到一次,让宝宝逐渐的习惯。

②逐渐减少夜奶的量

给宝宝断夜奶时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不仅要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而且应该逐渐减少夜奶的量。

具体做法:如奶睡的宝宝,妈妈可以缩短喂奶的时间,每天递减,前几天喂8分钟,隔几天喂6分钟,然后到4分钟、2分钟,直到最后不再喂奶入睡,最好能有其他的方式安抚宝宝帮助入睡。

对于人工喂养的宝宝,则可以将逐渐将夜奶冲调得淡一些,奶量也逐渐减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