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洗脸次数过多反而容易长痘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其实造成青春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荷尔蒙失调、清洁不当、压力过大,或是药物等所导致,乱用药品或偏方可能导致痘况一发不可收拾。

洗脸并非次数越多越好过度清洁也会长痘

洗脸是清洁肌肤最基本的方法,洗脸能帮助肌肤洗去多余脏污与油脂。曾有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约40%的青少年认为一天多次清洁洗脸的方式,能让皮肤油脂变少、痘痘减少。皮肤专家指出,洗脸次数过多属于过度清洁,反而会导致肌肤油水分泌不均衡,就会出现出油、长青春痘的状况。

预防或缓解青春痘的第一道防线首重肌肤清洁,但清洁的方法正确更关键。皮肤专家指出,即使是油性皮肤,每天洗脸的次数也只要2次,早晚各1次,在清洁肌肤的同时更要注意肌肤的保湿。在洗脸时应该从最易出油的T字部位开始,但不要用双手过度搓揉,否则反而会刺激肌肤,更易长痘。

引起痤疮的原因有哪些?

痤疮多发生于青春期男女,男性多于女性,青春期过后,大多自然痊愈或减轻。雄性激素分泌增加使皮脂腺肥大,皮脂分泌增多,毛褒皮脂腺导管角化栓塞,皮脂淤积,被棒状杆菌分解,产生游离脂肪破破坏毛囊壁、引起炎症。另外,饮食、气候、化学物质刺激可以诱发痤疮。

痤疮常发于面、胸、肩肿间等皮脂腺发达部位。皮损初起为圆锥形丘疹,与皮肤颜色一样,内含淡黄色皮脂栓。如毛囊口开放,皮胎栓顶端干燥污染而呈黑色,叫黑头粉刺。如毛囊口封闭或有细菌感染可形成脓疤、结节、囊腔。多无自觉症状或微痒。病程较长,时轻时重,多数到25—30岁左右逐渐自愈。

如何防治痤疮

1、严禁用手挤压皮损中的有害物质会渗入周围的组织,诱导和加重炎症。如果挤压面部危险三角区的皮损,细菌还可经海绵窦逆行至大脑,导致颅内感染。

2、防止便秘,保持大便通畅大便干燥可促发和加重痤疮的发生。

3、保持情绪稳定和睡眠充足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情绪可提高机体免疫力,有助于痤疮的改善和恢复。

4、应有选择地使用护肤、化妆产品,注意防晒有痤疮者不要使用油性化妆品,以免堵塞毛孔,加重痤疮的发生。避免将一些护发产品如头油、发胶、摩丝等误涂在面部,诱发痤疮。在高温湿热的季节或环境里,尽量减少汗腺的分泌量,缓解痤疮病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