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食物能改善皮肤干燥问题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春秋季,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季节,也都是需要皮肤补水的季节,不然会引起皮肤干燥。皮肤干燥短时间内会有皮肤上的不适感,但是长时间不进行保养补水的话,有可能引起皮炎。那么皮肤干燥怎么办?皮肤干燥吃什么好?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哪些?

皮肤干燥怎么办

1、用温和洗面奶

洁面洁面皂具有很强劲的清洁力度,但是会使皮肤更加干燥,所以在初春这种干燥的天气,建议不要使用洁面皂,而使用温和且有保湿功效的洗面奶。特别添加了保湿因子的洁面乳,不仅能缓和洗脸后的肌肤紧绷感,还能减少过敏泛红的迹象出现。

2、不要用太高温度的

洗脸或是洗澡的时候都不要用温度过高的水,长时间洗澡也会使皮肤变得干燥。注意在洗脸的时候用化妆水敷脸能给干燥的肌肤补水。换季的时候尤其干燥,更要注重人体的补水工作。用化妆水敷脸,每次只需两三分钟就能有效改善皮肤缺水的状况。

3、适时去角质

皮肤粗糙说明肌肤表面有很多多余的角质,你该给肌肤去角质了。如果长期不去角质,不仅会造成皮肤粗糙的状况,还会使肌肤暗沉无光泽哦!一般两星期去一次角质就可以,不需要频繁去角质。去角质一定要选择温和的产品,这样才不会伤到肌肤。

4、滋润保湿

保湿的工作要根据自身的情况以及外界的环境来改善。在更为干燥的气候里可以选择一些湿润度和保湿度更好的补水产品。在皮肤吸收情况不好的时候要提前进行护理,使吸收保湿的效果增强。皮肤干燥的人可以适量加入美容油。

5、补充维生素A和B

日常饮食中脂肪酸的摄入过少、各种水果的摄取不足或饮水不够等都易造成维生素、水分和油脂的摄取不足都会导致皮肤粗糙,适量补充维生素A和B有助恢复肌肤光滑细致。

6、适量运动

适量运动能帮助我们改善皮肤状态,每天花半个小时的时间慢跑,做瑜伽等,加快新陈代谢,出汗都能带出我们身体内的毒素等,相信坚持每天运动出汗的MM们,皮肤状态并不会差到哪里去。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1、皮肤干燥吃坚果

坚果富含维生素E,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防止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寿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防止面部出现褐色斑纹、斑块;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再生、延缓细胞变老、恢复皮肤弹性的作用。

2、皮肤干燥吃鲜枣

鲜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不仅能保持皮肤的弹性,还能抑制与阻断皮肤黑色素的形成。皮肤中黑色素细胞多,肤色就黑。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少吃盐,可使沉着的色素斑减退或消失。

3、皮肤干燥吃鱼

鲑鱼、鲱鱼、鲭鱼、沙丁鱼、凤尾鱼和虹鳟鱼对皮肤都有滋养作用,鱼肉中含有脂肪酸可以强化皮肤,抵抗辐射和紫外线的伤害,也能消除炎症、预防癌症。有些鱼类中还含有硒,硒可以让皮肤更加光滑细嫩,有弹性。

4、皮肤干燥吃蜂蜜

吃蜂蜜,可以很好的缓解皮肤干燥等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在蜂蜜当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除此之外,蜂蜜当中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这些成分不仅可以帮助人体燃烧脂肪,还有很好的润肤养肤的功效。

5、皮肤干燥吃黑芝麻

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秋季中的它对肌肤的“润”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除此之外,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皮肤干燥的原因

1使用香皂:皮肤干燥的人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经常使用香皂。香皂洗澡比沐浴露洗澡更清爽。有教授指出,香皂能快速去除皮肤上的天然油脂,但是在皮肤干燥或是换季的时候最好还是使用温和的香皂。频繁的使用香皂洗手也会引起皮肤干燥甚至是开裂。

2、某些药物:很多药物都有使皮肤干燥的副作用。某些疾病对于某些人,不管年纪如何,完全是疾病的原因使得皮肤易于干燥。

糖尿病:葡萄糖水平的波动会引起脱水,那会使皮肤变得干燥。如果皮肤干燥还会使糖尿病的康复变慢,并增加感染的风险,因此对于有这种情况的人来说,保证皮肤健康就变得极其重要了。

甲状腺机能减退:低水平的甲状腺激素会减少皮肤分泌的油脂量,使皮肤变得干燥和粗糙,并且对保湿霜通常都不起作用。

3、长时间的洗热水澡:长时间的暴露在水中尤其是热水里,会洗掉对皮肤起保护作用的天然油脂。如果你洗完澡之后感觉皮肤很紧,那么说明皮肤已经很干了。正确的做法是:首先,要选择淋浴而不是在浴缸洗浴。洗澡的水并不一定要是冷水,但它应该是温水而不是热水。

4、错用保湿霜:保湿霜是护理皮肤干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专家指出,在很多情况下,常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将保湿霜用在已经干燥的皮肤上,而这时候是不会起什么作用的,正确的方式是在皮肤还湿润的时候将保湿霜抹上。

5、令人发痒的服装:许多人在明知道他们的衣服会让人发痒的情况下,还是很顽固地穿下去。这可能使身体变得更痒,因为皮肤发炎会引起皮肤干燥,干燥的皮肤在接触刺激性的东西时会变得极其敏感。穿的衣服应在第一次穿时就感觉舒服,同时还要确保衣服不要太紧。

使用香皂、很多药物都有使皮肤干燥的副作用、长时间的洗热水澡、错用保湿霜等都会造成皮肤干燥。平时我们要注意保养,用温和洗面奶、不要用太高温度的、适时去角质、补充维生素A和B等。日常饮食方面还可以多吃一点黑芝麻、蜂蜜、鱼、鲜枣等来改善皮肤干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