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半年内快速掉发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03-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是否曾听过这样的说法,如果怀男宝宝,妈妈因为男女荷尔蒙不同,皮肤会变得粗糙,若怀的是女娃娃,则因为母女荷尔蒙相同,皮肤会变得光滑细致;皮肤科医师指出,妈妈怀孕发生皮肤粗糙、频长痘痘的情况因人而异,想要产后肌肤更美丽,务实作好保养措施才是不二法门。

肤质会改变色素沉著+斑更明显+樱桃血管瘤

皮肤科医师表示,由于怀孕过程会造成荷尔蒙变化,就会造成肤质改变,因为雌激素上升除了会长痘痘,还会有色素沉著在脖子、腋下、乳晕及胯下,使得这些部位肤色暗沉,并使得脸上的斑更明显,并会因为血流量增加,牙龈容易出血,而且会有樱桃血管瘤,若是有酒糟患者,也会更容易因为外界刺激,造成血流增加,更容易反覆发作酒糟性皮肤炎。

会使肝斑颜色更深但仍可以治疗

皮肤科门诊中,就有不少孕妇在产后寻求治疗肌肤问题;郑惠文医师指出,产后肌肤门诊中常遇到肝斑变得厉害的妇女,原本肝斑没有这么严重,但却因怀孕而使肝斑颜色更深,虽然因为荷尔蒙关系会使得肝斑变得比较棘手,但是仍可以治疗。

产后半年内快速掉发不用过于忧心

另外,则是产后落发也很常见,专业医师解释,一般人原本头发的生长期比例是百分之八十五,而在怀孕时因为荷尔蒙变化,头髮的生长期会上升到百分之九十几,使得头发会变厚,但是生产完之后,则是会回到百分之八十五的生长期,以致在产后半年内,会快速掉发,进而让产妇很紧张;其实不用过于忧心,但若是超过半年仍持续大量落发,或是落发的状况很明显,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影响,应就医诊治。

对磨疹要加强保湿妊娠纹和体质有关

至于想要改善产后肌肤问题,医师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保养三部曲:清洁、保湿与防晒;由于孕妇容易在脖子、腋下、乳晕及胯下等部位出现对磨疹,所以要针对这些位置加强保湿。至于很多孕妇都会出现的妊娠纹问题,则是和体质有关系,但也可透过体重控制以及使用加强保湿性乳霜来预防。

养胎不养肉控制体重选择优质蛋白质

孕妇该如何控制体重呢?尤其是最近很流行养胎不养肉,很多孕妇会追求宝宝大,但不要大到妈妈;对此,专业的医师建议,孕妇在饮食上要均衡之外,也可加强蛋白质食物,选择优质蛋白质如牛奶、蛋、肉,也可以养胎不养肉。

愉悦的心情对皮肤有好的影响

且由于怀孕荷尔蒙变化,会使情绪不稳定,进而影响到肌肤的健康;所以,美容医师呼吁,孕妇在生活作息上就是要放轻松、作息正常、放宽心,而且家庭的支持以及适度的放松,可让自己处在愉悦的状态下,心情愉悦也可以对皮肤有好的影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