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培VS美素佳儿 幼儿配方奶粉对比评测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对比产品:

雅培金装幼儿喜康力奶粉900g1-3岁幼儿适用

美素佳儿金装幼儿配方奶粉900g1-3岁幼儿适用

品牌背景:

雅培制药(AbbottLaboratories)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医药保健产品公司,1888年由创办人WallaceC.Abbott医师在美国芝加哥创立,1999年公司营业额达132亿美元。产品主要包括药品、营养品、医院及诊断产品。雅培也是美国最大的小儿营养品市场先驱,公司进行多类型活动,为专向家长指导儿童营养问题的保健专家提供支援。

自1927年首次研制并推出市场的“心美力”婴儿奶粉来,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其婴幼儿营养产品不断趋向完善和先进,1998年推出的“喜康宝”婴儿奶粉率先添加72毫克/升TPAN核甘酸,开创了婴幼儿营养的新时代。雅培公司的所有营养品包括孕妇奶粉喜康素,初生婴儿奶粉喜康宝,1到3岁奶粉喜康力等。

美素佳儿来自拥有130多年历史的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创建于1870年,是全球最大的合作型乳品公司,在欧洲拥有15,000多名会员农场主。菲仕兰是荷兰北部的一个省,因广袤的草地湖泊和优质的牛群而闻名于世,坎皮纳则是荷兰南部著名的草场和森林的名字。

1992年,美素佳儿系列婴幼儿奶粉进入中国市场,由瑞士大昌洋行总代理;2009年初,皇家菲仕兰坎皮纳乳品有限公司在中国成立了分公司,正式接管公司在华业务美素奶粉由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乳品有限公司生产,共三大类9个品种,有美素佳儿、美素力等品牌。#p#副标题#e#

一、包装设计对比

评测方法:

1、编辑观察瓶身所标注的奶粉产地、奶源、营养成分、食用方法、注意事项等说明是否完善;

2、编辑根据开罐过程的难易程度评价。

评测结果:

雅培、美素佳儿外包装

美素佳儿最近推出了新包装,不过本次评测的是旧包装,新包装的美素佳儿更显温馨,画面更时尚,有兴趣的网友不妨上其官网看看。对比雅培和美素佳儿奶粉的包装设计,都是900g圆柱铁罐装,软胶棕色盖子,中规中矩。

雅培、美素佳儿保鲜及开封

两款奶粉都是采用双层保鲜设计,揭开塑料盖子就是密封锡箔纸,锡箔纸上设有拉柄,方便开封。二者都无特设刮口,取用时可以用小刀等工具沿量勺口刮平,不太方便精确量取。

雅培、美素佳儿奶粉勺

两款奶粉奶粉勺都有小孔,小孔能平衡勺子内外的大气压,使奶粉更容易倒出。其中雅培奶粉勺有2个小孔,颜色为较明艳的天蓝色,容量较大约10g/平勺,冲调奶粉时每次需要4勺(240ml温水)即可,冲调勺数少,比较方便;但是粉勺手柄略短,取用时不是十分方便。美素佳儿奶粉勺为白色,容量较大(一平勺约11g),每次冲调时需要量取的次数较少(180ml/3勺),手柄长度适中,方便握取。

编辑点评:

奶粉罐良好的密封性能够保持奶粉营养不易流失,防止受潮。另外正确的奶液浓度对于宝宝来说非常重要,奶粉用量过少会让宝宝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过多则有可能引起营养过剩,甚至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因此,奶粉的精确量取十分重要。雅培和美素佳儿两款幼儿配方奶粉包装密封性适宜,密封锡箔纸设有拉环方便开启;但二者罐口都没有设置刮口,量取奶粉时需借助小刀等外物刮平勺口以便精确量取,不大方便。#p#副标题#e#

二、组织形态对比

评测方法:

取一勺奶粉倒在评测器皿上,在自然光下观察色泽,闻其气味。取少量于指间摩擦,感受粉质细腻程度。

评测结果:

雅培、美素佳儿奶粉组织形态

雅培金装幼儿喜康力奶粉颜色均匀一致,乳黄色,乳香味清淡,闻起来很清新;粉质较细腻,干燥度中等。

美素佳儿金装幼儿配方奶粉气味十分独特,特有的香草味,非常清新;奶粉颜色为均匀乳黄色;粉质较细腻,干燥度适中。

编辑点评:

根据中国婴幼儿奶粉国家标准规定,奶粉的颜色应该呈均匀的乳黄色或者浅黄色,颜色不宜过黄,因为颜色过黄可能是由于在加工过程中温度过高时间过长干燥过度、又或在存放期间受到氧化而所致,奶粉的营养成分会因此而受到损失。好的奶粉,应该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奶香纯正,没有其它异味。奶粉的粉质以细腻、干燥、不结团者为佳。雅培和美素佳儿两款幼儿配方奶粉颜色上很相似,都是均匀的乳黄色,味道都是清淡型,美素佳儿还带点香草味。粉质方面,二者细腻度和干燥度对比往期评测过的奶粉都属于中等。#p#副标题#e#

三、冲调性对比

评测方法:

根据奶粉的最佳冲调比例进行冲调,观察奶粉的溶解和下沉情况;顺时针摇动奶瓶使奶粉溶解,观察过程。

评测结果:

雅培、美素佳儿奶粉冲调性

雅培幼儿配方奶粉奶粉润湿下沉速度较快,摇动后奶液无未溶的奶粉团漂浮,且表面也无泡沫。

美素佳儿幼儿配方奶粉奶粉成团下沉;摇动后,没有气泡产生,无未溶的小结团漂浮。

口感上对比,雅培奶粉对比美素佳儿有些许甜味,美素佳儿奶粉较为清淡。

雅培、美素佳儿奶粉冲调性

倒出奶液观察瓶底和瓶壁,二者瓶壁和瓶底都很干净,无结团奶粉残留冲调性很好。

编辑点评:

奶粉冲调性的的感观要求是奶粉置温水中后,其润湿下沉速度要快,用温水冲调后,无团块出现,杯底也无沉淀出现。雅培和美素佳儿两款幼儿配方奶粉的冲调性都表现出色,无气泡、无结团。#p#副标题#e#

四、消费价格对比:

由于每个品牌的婴儿配方奶粉的冲调方法不一致,所以即使是相同克数的奶粉包装,其饮用次数将会不一样。并不是越贵的奶粉就能吃的越久,而相对的,越便宜的也不是吃得越快。

评测方法:

以1岁幼儿每饮用180ml奶量,每日饮用3次为标准:

1罐奶粉可供食用的天数=奶粉质量(g)÷量匙容量(g)÷每次冲调匙数÷每日哺喂次数(3)

每日消费价格=奶粉总价(元)÷可供食用天数

评测结果:

1罐雅培金装幼儿喜康力奶粉的每日消费价格=208÷[900÷10÷(180×4÷240)÷3]≈20.8(元)。

1罐美素佳儿金装幼儿配方奶粉的每日消费价格=199÷[900÷11÷(180×3÷180)÷3]≈21.89(元)。

编辑点评:

二者跟同类型产品相比,每日消费价格属于中等水平。其中美素佳儿奶粉每天消费价格比雅培奶粉仅高1.09元,二者每日消费价格非常接近。

评测总结:

雅培金装幼儿喜康力奶粉和美素佳儿金装幼儿配方奶粉两者确实有相似的地方,例如都采用双层密封设计,罐口无刮口;奶粉颜色是很接近的乳黄色,粉质皆不算非常细腻、干燥;但二者的冲调性都非常优秀,溶解性很好,用凉水或者温开水都可使奶粉充分溶解,冲调后没有泡沫和结团。

如此势均力敌的两款奶粉,选择起来真的不容易呢。不过妈妈们不妨从它们各自主打的产品特点结合宝宝的需求进行选择。雅培金装幼儿喜康力奶粉主推珍稀藻油DHA+叶黄素元素,有助智力视力发育;美素佳儿金装幼儿配方奶粉主推新升级SoftTummy蛋白优化配方,更适合宝宝的幼小肠胃,不易上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