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患癌症子女是不是也会患上癌症

发布时间:2016-01-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如果属于高危人群,你该怎么做?

对于直系家属中有过肿瘤史的网友,专家建议要积极做好癌症筛查,比普通人可能筛查时间、频率都要多,一般对于没有任何症状的网友,专家建议可以进行除去健康体检外,还需加入肿瘤标志物的筛查,如果检测结果超出正常范围的几倍后,就要做进一步的跟踪检查。

如果是肺部肿瘤标志物过高的话,可以通过做胸部CT进一步检查是否有肿块,肝癌可以通过CT、核磁共振或者B超检测,胃癌可以通过胃镜来进一步检查。

五年不发烧易得肝癌和肺癌吗

近日,一则“癌症先兆对照表”在微信中很流行,它将人们的身体状况与不同器官的癌变联系在一起,比如两侧乳房不对称容易得乳腺癌,长期大便干燥易得肠癌等。不少人看后对号入座,担心不已。这些说法究竟靠不靠谱?记者采访了两位权威的肿瘤专家,寻求答案。

不靠谱

两侧乳房不对称,易得乳腺癌?

如果乳头不对称有可能是癌

看到这个观点,一些女性可能要提心吊胆了,乳房一边大一边小,或一边高一边低,这就可能得癌?杭州市中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徐海滨认为,这种说法完全没有科学依据。

徐主任说,人体有很多双器官,很多就是不对称的,比如左耳和右耳,左手和右手,最典型的就是“大小眼”。两侧乳房如果长期不对称,有大有小,则可能是受内分泌的影响造成的。

而乳腺癌的确有征兆,比如说乳头不对称。“如果发现乳头突然歪斜或凹陷,就要引起重视,因为如果肿瘤位置长得比较靠近乳头,就会造成乳头不对称。”徐主任提醒,此外,乳房表面的皮肤如果突然瘪下去一个洞,类似于人脸上的酒窝一样,就要引起重视了,建议赶紧去医院检查。

不靠谱

五年内没发烧,易得肝癌和肺癌?

肺癌的先兆是干咳比较多

该观点认为,长时间不生病发烧,看起来身体很好,其实是免疫力太差了,身体机能下降了,对致病的因素就没反应了。市一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潘月龙认为这是“无稽之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