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市场也在抢跑健康智能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蔡莹提供数据显示,今年1到6月均价在2000元以下的空调销量占比减少到7.26%;2001元-4000元空调依然是市场的销售主力,占比达64.32%;4001元-7000元中高端空调产品占销量比例提升5.28个百分点至22.14%;7001元以上产品的销量占比则6.28%,下降了1.25个百分点。

事实上,自去年10月格力发起价格战以来,美的、海尔、海信、志高、奥克斯、TCL[微博]等厂商先后加入战团,最终要在发改委约谈后才有所收敛。“据我所知,直到今天有部分厂商的库存还是非常高的,所以迟迟不敢开盘。”李兴浩表示。

一位空调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去年市场需求低迷,不少经销商压了不少货都还没有卖出去,因此大家对今年的开局大会普遍态度冷淡。格兰仕空调销售总监甘建国预计,在新的冷冻年空调价格将延续上一冷年趋势,不排除价格战再度出现的可能性。

美的集团(26.15,-1.05,-3.86%)董事长方洪波8月4日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价格战对美的空调的影响只是市场份额略微下降,但由于公司近年来持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因此对整体销售额影响并不大。

目前国内空调市场已形成格力、美的两大寡头格局,后面依次是海尔、大金、志高、奥克斯、三菱、松下、海信、格兰仕等品牌。而对于2016冷冻年的销售预期,各大空调厂商基本都比较保守。

海尔空调广州产品总监于成龙告诉记者,今年海尔空调将在广东市场采取平稳推进的策略,销售目标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广东市场大概要做到20个亿左右。而刚从黑跨白的创维[微博]空调今年的目标则为60万台。

不过,李兴浩却认为在行业最困难时,正是超越其他品牌的机会。据李兴浩表示,2016冷冻年志高空调要逆势而上,实现国内销售20%增长,并重返空调业三甲之位。去年,志高控股(0449.HK)总收入约92.33亿元,同比减少1.7%;全年净利-8103.90万元,同比减少140.5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