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电动自行车居然也可以智能健康化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考察欧洲运动型助力车

电动自行车也能“健康智能”

对于这个市场变化,几年前潘余明就有所察觉,并开始慢慢布局准备。

“首先要肯定的是中国是目前国际上电动自行车最大市场,而且这些相关技术品牌都是国内更为领先,因此相对于汽车产业,我们更有优势。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中国市场与欧洲市场的差距。”三年前,潘余明曾随行业一起到欧洲学习考察,二十多天里,他们走访十多家欧洲企业、商店、检测机构,并且还自己体验了欧洲的电动自行车,“我们国内的产品主要目的是代步,而国外是运动型助力车。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的才是真正的电动自行车。”

根据潘余明的描述,这种助力车仍然需要使用者脚踩踏板,但所使用的力电动车会以倍数方式来反馈体现。这个产品对他的触动很大,他将原先电动自行车的“节能环保”理念上,又增加了一个“健康”,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甚至结合一些APP软件,做运动健康数据监测,根据身体状况设定每天骑行的运动量,血压,心跳等等。”

要知道,电动自行车也可以很“智能”。

在考察回国后的第二年,潘余明还在原有车业公司的架构中分离出了两个独立的事业部,其中一个就是专注于外资与外贸市场的高端事业部,将客户群进行细分,对接欧美、日、韩出口企业及国内合资企业,如普利司通、雅马哈、本田、捷安特等,每年都参加国内外各种自行车展会,在展会中不断学习其他同类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技术,学习欧洲、美洲对产品高品质的追求,以及他们对整个锂电车市场的精准定位。

去年五星在天津成立了电动车零件有限公司,目前三个事业部均拥有独立且完善的运营管理系统,以及两个完全不同的形象LOGO与定位,以应对更为细分的市场。

为了配套高端客户

被逼出来的精细化管理经营

五星虽然是一个制造加工自行车零配件的生产企业,但是走进工厂厂区,员工都有统一换鞋。漆上绿色的地面,以及代表各种整齐规划的黄线也都透露着,这家企业精细规范化的管理方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