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育儿 母乳喂养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女人生孩子是一件大事,喂养孩子同样是件大事,那么,宝宝出生后,如何保证有奶水吃呢,宝妈吃什么奶水比较充足呢,感兴趣的宝妈宝爸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哦!!

宝妈的奶水是宝宝最重要的食物

产后及时下奶是保证母乳喂养成功的基础,新妈妈在产后要注意食用一些下奶的食物,避免吃会回奶的食物。

1、及时让婴儿吸吮乳头

这对产妇和乳房充盈都是十分重要的。分娩之后尽快给宝宝喂奶,这样可以刺激乳汁分泌。最好是在分娩后第一个小时之内,之后每当宝宝出现饿的迹象就给他喂一次奶。

及时让宝宝吸吮乳头能有效刺激泌乳

2、下奶食物

新妈妈吃什么有利于下奶呢?妈妈可以试试花生、丝瓜、茭白、豌豆、豆腐、汤水、黑芝麻、莴笋、金针菜等催乳食品,这些对尽早下奶都是很有好处的哦。被广泛推崇的催奶食谱有:猪蹄催奶汤、鲫鱼鲜汤、虾仁馄饨汤、阿胶大枣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