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开的止泻药孩子吃了都没有效?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发炎让肠道蠕动加快造成腹泻,止泻剂会抑制肠道蠕动,让原本应该排出的粪便、空气、细菌、病毒累积在肠道里,虽然孩子的腹泻次数减少,但真实状况是肠道仍然持续发炎,根本没有改善!

肠道不蠕动可能会引发以下症状使病况更严重:

1.腹胀:腹痛变得更剧烈、食欲变得更差。

2.肠内细菌无法排出:细菌容易移行到血液中,发生败血症。

3.肠道极度膨胀:有机会形成肠穿孔,导致腹膜炎和败血症,威胁生命。

医师开的药物无法止泻?

小儿科医师针对儿童腹泻治疗,通常只使用缓泻剂,不使用止泻剂,高克痢悬浮液是儿科最常使用的缓泻剂。

高克痢悬浮液是一种吸附性果胶高岭土混合剂,可用来吸附肠道中的物质,如引起腹泻之细菌或毒素,但除了吸附细菌毒素外,也有可能会吸附同时间服用的药物,所以建议在饭前三十分钟至一个小时空腹服用。

缓泻剂不会抑制肠道蠕动,不会让孩子不拉肚子,只会减缓腹泻的程度,意即「该拉出来的还是会拉出来,只是速度比较慢」,因此常被家长抱怨:

不过,自从2015年9月1号开始,健保不再给付高克痢悬浮液,若孩子不想服用另外一种药粉型缓泻剂,就只能自费购买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