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开的止泻药孩子吃了都没有效?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急性腹泻的危险征兆

儿童急性腹泻的病程约7——14天,意即孩子就是要拉肚子这么多天才会真正痊愈,除了益生菌在某些研究中证实可以有效缩短病程外,其余药物只能症状治疗,并无法缩短病程。照顾急性腹泻的孩子,基本观念是「注意脱水征兆、适时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勤换尿布、小心尿布疹」和「注意腹泻伴随的其他危险症状」,若出现以下症状请马上带孩子给小儿科医师看诊:

发烧超过24——48小时

血便

呕吐持续超过12——24小时

呕吐物呈现「绿色」或「有血丝」或「咖啡粉状」

肿胀的腹部

拒绝吃或是喝任何东西

严重腹痛

身上起不明原因皮疹或是黄疸(皮肤和眼球呈现黄色)

药物不会止泻的真相

每当遇到家长抱怨孩子服用我开的药物无法止泻时,我总是这样回答:

我故意开止泻效果微弱的缓泻剂!很强的止泻剂医院都有,我保证孩子一吃马上止泻,但这样没有好处,反而让细菌、病毒、多余的粪便、空气累积在肠道内,孩子会觉得腹胀、腹痛、吃不下东西,甚至有肠穿孔的风险!腹泻痊愈需要时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