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这样吃可以消除黑眼圈和眼袋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其实,这是很好辨认的,如果眼袋看起来很大,那么就是脾虚。如果眼袋看起来是黑色的,就是肾虚了。

眼袋黑是肾虚表现

根据中医理论来看,肾主水,其色为黑,肾虚会导致水代谢出现严重障碍,肾气不足时间长了就会导致气血运行不畅,出现问题,眼睛失去养分,所以就会出现黑眼圈了,多表现在下眼睑。

所以说,当眼袋是黑色的,并且长期没有消退的时候,就要警惕是否是肾虚的表现了。

眼袋大是脾虚的表现

脾胃主运化水谷,脾胃的功能直接影响到了肌肉功能和身体脂肪的代谢、脾胃功能减弱,水湿运化不畅,皮肤和肌肉缺乏营养,变得松弛又没有弹性,久而久之就会出现眼睑下垂的情况,形成眼袋。

当眼袋较大的时候,我们就要谨慎是否是脾虚了,因为提高脾胃功能,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消除眼袋。

针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在吃完饭的时候吃对食物,第二天起来就可以很好的解决眼袋和黑眼圈的问题了。

晚饭吃什么可以消除黑眼袋

枸杞猪腰粥

枸杞猪腰粥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取10克枸杞子和一个猪肾,再取100克粳米和少许的葱姜食盐,一起煮成粥。

这款粥可以益肾阴、补肾阳、固精强腰,非常适合肾虚劳损的人食用。

除此之外,阴阳俱亏所导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软、腿足痿弱、头晕耳鸣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