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口红会导致铅中毒 少涂口红珍爱生命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这是因为口红包含的金属数量本身不会导致癌症,但如果其它造成身体有毒金属水平提高的话,那就有可能诱发癌症。

因此,如果可以的话,女性不要常涂口红。当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需要涂口红的女性可选择无铅口红。

长期涂唇膏对身体有害:

长期涂口红会使嘴唇上皮组织角化,唇部发干发痒,严重时还会发生脱屑,甚至引起发炎;特别是对于那些口唇本来干燥的人,更不宜经常使用。

目前口红用于唇膏的油脂大部是从漂洗羊毛的废液中提炼回收的羊毛脂。羊毛脂不仅能渗入皮肤,而且有吸附空气中飞扬的尘埃、种种金属离子和病原微生物等副作用。通过唾液的溶解,多种有害物质和细菌便可乘机进入口腔,影响人体健康。

另外,有些口红在可见光的照射下,会产生“光毒性”反应,光毒反应是由于口唇接触吸收某种光感物质后,经一定光谱,引起日晒样反应,它可使口红处的细胞内的脱氧核糖核酸受损伤,负伤的脱氧核糖核酸有导致唇癌的可能性。

因此,不宜长期涂口红,更不宜涂着口红吃东西,以免色料进入人体内,晚上睡觉也应将口红洗净。一般除外出和参加交谊活动外,平时最好不涂口红或少用口红。口唇有伤或皮肤过敏者不宜使用口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