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抗衰调节内分泌 你会吃吗?

发布时间:2015-10-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大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益气的功效。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卵磷脂、水解大豆蛋白,能够改善内分泌,消除活性氧和体内自由基,延迟女性细胞衰老、使皮肤保持光滑润泽、富有弹性。

1、我国古代汉族饮食疗法和营养学的本草专著《食疗本草》中记载:

大豆“主湿痹,膝痛,五脏不足气,胃气结积,益气润肌肤。”其中就提到大豆有健补脾肾之气,滋养荣润皮肤的功效。

2、元代官本县医学教授吴瑞撰写的《日用本草》也提到:

大豆“宽中下气,利大肠,消水肿,治肿毒”。即:大豆有健脾理气,利于大肠传化食物残渣,润燥消水祛毒之功。

3、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既可通便,又可减少体内的胆固醇。

大豆相关的饮食

1、豆浆。最早的豆浆为西汉淮南王刘安所制。

春秋饮豆浆,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夏饮豆浆,消热防暑,生津解渴;冬饮豆浆,祛寒暖胃,滋养进补。

豆浆+大米粥功效:补虚益气,健脾养胃。

豆浆+花生功效:润肤,和肺气、补虚。

豆浆+黑芝麻功效:乌发养发,润肤美颜,补肺气,滋肝肾、润肠通便、养血增乳。

豆浆+大米+冰糖(成粥)功效:养颜润肺,和肺气。

豆浆+枸杞功效:功效: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增强免疫能力。

2、豆腐。亦为西汉淮南王刘安所制。味甘、咸、性寒、无毒。豆腐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还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3、毛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毛豆是大豆的嫩身豆,其中所含的卵磷脂成分很丰富,有科学实验表明以毛豆饲养小白鼠,其体重得到增加,发育良好。毛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